与盟友围堵北京力大增 印度军改将脱胎换骨(图)

发表:2021-09-26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2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与印度士兵于“老虎凯旋”(Tiger TRIUMPH)演习结束之后,准备离开印度的卡基纳达
2019年11月2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与印度士兵于“老虎凯旋”(Tiger TRIUMPH)演习结束之后,准备离开印度的卡基纳达。(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网站)

【看中国2021年9月25日讯】当“四方安全对话”(Quad)的领导人于白宫会晤之际,而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也正在进行从1947年独立以来的最大军事改革,并逐步把陆、海、空军整合成统一之指挥机制,以配合对于中国威胁的防务合作。

根据彭博社报导指出,一些印度军官透露,在上个月新成立的军事事务部(Department of Military Affairs),其正受命督导在巴基斯坦边境的印度陆军部队,并制定一个与海军、空军共同整合的计划。

这些官员说,未来此种模式将会在全国推广,且预计到了2024年后,全军皆在一个新指挥体系中进行运作。军官称,因为他们没有获对外公开谈论之授权,而要求不透露姓名。

此前根据《今日印度》报导,军事事务部是由印度国防参谋长所领导的,旨在更好的协同且利用资源。

报导中称,国防参谋长之任务,是在一定时间内建立逐步整合所有军种之联合军事司令部。

目前,印度总共有19个司令部,其中仅有2个司令部能够协调三军。这2个司令部分别为安达曼与尼科巴岛战区司令部(Andaman and Nicobar Command),以及调度核资产的战略部队司令部。

这些军官们对彭博社说,这次军事的重组,将会创建至少4个战区司令部。他们表示,西部司令部主要负责巴基斯坦;东部司令部是负责中国部分;海上司令部负责印度洋地区,以及一个防空司令部。而北部的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暂时并不会调整。

此举,将能使印度军队能够在陆、海、空无缝地运作。军官说,战区指挥部将会汇集巡逻艇、战舰、战斗机和步兵,且与拥有地面雷达网络的其它导弹与枪炮团进行合作,以处理边界威胁。

据彭博社报导,过去印度三军鲜少配合,彼此之间缺乏共同的安全通信网络。有一名高级军官举例称,在2019年之时,印度为回应穆罕默德军的自杀式攻击,而派遣了空军战机摧毁该组织的一个训练营。

当时,印度陆军部队只有受命进入了警戒状态,但他们并没有被告知其原因,亦不知道空军将展开袭击。

报导称,从1990年代开始,印度出现了军队必须进行统一指挥之提案,但各挟一方的陆、海、空军部门都一直抗拒,以至现行的架构已经难以抗衡北京的威胁。另一方面,在2016年之时,中国已经推动了军队改革,而转向了与美国和澳大利亚相似之模式。

有分析指出,如果印度不同军种可以统一行动,这对与其它盟军的联合作战有很大助益。

澳洲国立大学国家安全学院的资深研究员布鲁斯特(David Brewster)指出,之前4国伙伴已经发现,他们每次仅能与印度的一个军种进行军演。例如,有海军但无空军,或者有空军但没海军,这已经严重阻碍合作,因为大多数的行动都是联合行动的。

其实,军事重组也有利减少开支。印度陆军拥有仅次于中国的常备与后备兵力,其人数分别多达120万和96万,需要有庞大的人事费用。据陆军评估,重组后将能够减少大约三分之一的支出。

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在上个月表示,我们正在改变我们的战略,而QUAD的组建则强调了这一战略。

他当时说,国防部十分认真地考虑组建综合战斗群。因为快速决策可说是战争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而这些小组不仅能够促进更快做出决策,且还能增加综合战斗部队之数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