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望天然的免疫(图)

作者:胡乃文 发表:2021-09-1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特大

中央研究院的研究结论,薄荷、紫苏能有效防疫
台湾中央研究院的研究结论,薄荷、紫苏也能有效防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流行病大面积开始发展,多数科学家就想:能否很快研发出疫苗,让流行病的损害减到最轻。

古时,如果有大面积流行病发生就叫做“温疫”。《内经・刺法论》有“五疫”的说法,它们出现的样子、生病状态几乎都出现完全一样的症状;也有些人,例外不受感染,它的原因就是“正气”,正气可以令邪气不干扰他们。(原文:帝曰:余闻五疫之至,皆相染易,无问大小,病状相似。不施救疗,如何可得不相移易者?岐伯曰:不相染者,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专门论述“温病”的书籍,《温病条辨》中有对于“温疫”的特别记述。云:温疫就是不好的、兼有秽浊的气,大面积流行,几乎都是一家一家同样状态的发生,就好像被什么东西驱使了似的。这种病当中,更甚的就是“温毒”,那就是秽浊更严重的现象。(原文:温疫者,厉气流行,多兼秽浊,家家如是,若役使然也。温毒者,诸温夹毒,秽浊太甚也。)

超过一年半来,全世界人们都为了“新冠”这种类似古时“温疫”的快速蔓延,陷入到了紧张、无助、无奈的情绪当中,多数人都期待赶紧拥有并且使用对应的疫苗防病。

疫苗的研发是非常严谨的,当然就非常耗时才能发展成为医疗目的而问世。

历史上研发疫苗的使用时间,例如百日咳疫苗花了8年,麻疹用了9年;有些疫苗用了更长的时间才发展出来,例如A型肝炎疫苗用了24年,B型肝炎用了38年……。冠状病毒以前是很难传染给人的。2003年,SARS-CoV冠状病毒开始侵扰人类,科学家已经警觉到有研发疫苗的必要,到现在接近20年过去了,仍然没有对抗SARS的疫苗被研发出来;那么,新冠SARS-CoV-2疫苗应该用多久时间研发出来?

答案是,新冠疫苗,竟然少于1年已经问世。是科学很发达,有了长足的进步吧?

的确,现在已经有疫苗被研发出来了,有针对病毒核酸的、有针对病毒蛋白质壳上棘蛋白的、有针对整体冠状病毒的各种疫苗。到底政府单位应该核准哪一种疫苗让人们接种?如果几种疫苗都核准应用了,哪一种最适合自己接种?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