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跳车 中策集团拟售所持全部恒大汽车股票

发表:2021-09-23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23日讯】中策集团是恒大集团的忠实盟友,近几年多次购入许多恒大的美元票据。

不过在9月21日晚间,中策集团公告,公司建议在股东特别大会上预先寻求股东批准出售授权,允许董事可在授权期间出售最多1.336亿股恒大汽车股份,该部分相当于恒大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1.37%,也就是中策集团持有的全部恒大汽车的股份。

中策集团称,将在相关情况下以可能最高价格出售恒大汽车股份。

按照中策集团的预计,为了使得公司所持有的恒大汽车股份在大宗交易中更具有吸引力,公司董事认为公司提供较市价优若干百分比的折让属于公平合理。按照公告前恒大汽车股份五日平均收盘价3.45港元/股来计算,若恒大汽车股份按照五日平均收盘价折让20%出让,则建议售价约为2.76港元/股。以此来看,若以该价格出售,中策集团持有的这部分股份可卖出约3.687亿港元。

中策集团称,董事认为,对比恒大汽车前五日收盘价最大折让20%属于公平合理,因为可以让公司在市场气氛及市场情况不利的情况下,在合理价格范围内灵活出售恒大汽车股份。中策集团强调,鉴于公司持有的恒大汽车股份数量,必要时可迅速出售。

据中策集团2021年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收入3.25亿港元,2020年同期1.43亿港元。净利润亏损1.96亿港元,同比减少480.68%。净亏损主要由于所持上市股本证券组合公允值净减少所致,公允值净减少主要包括恒大汽车公允值减少1.74亿港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