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下降怎么办?学会3招提高免疫力(组图)

发表:2021-09-2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事朋友开心坐在一起
开朗心情,乐观生活态度,有助提高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拥有良好的免疫力,是人体自我的防御机制。人体可以通过自身的识别成分消除一些细菌病毒,或者是变性的细胞,让他们不再危害身体健康,保证身体健康运转。

免疫力下降 身体会有这些信号

1、疲倦乏力

疲劳,浑身无力,和免疫力下降是相关的,很多原因都有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甚至会出现一些疾病营养不良,睡眠不足,所以身体上的免疫力就会处于报警的状态。

免疫力差的时候,精神状态不好,影响到了生活工作。

2、伤口不愈合

如果身上出现了伤口,几天过后,都没有康复,反而是越来越严重。实际上它只是一个很小的伤口,对于免疫力正常的人群来说,不需要任何的抗生素,也不需要任何的特殊帮助就可以自己愈合。但是免疫力比较差,很可能就没有办法抵挡细菌对伤口的入侵,愈合的速度非常慢。

3、肠胃变差

免疫力和肠胃的功能也有一定的关系,平时吃饭没有胃口,经常会感觉不舒服,容易出现积食,多半是免疫力功能下降。再则如果经常出现口腔溃疡,不仅仅是因为缺少维生素,同时也有可能是免疫力下降,两者搭配口腔溃疡就比较的厉害。

4、经常感冒

当遇到气温变化比较大或者是换季的时候,感冒就是经常遇到的疾病,其实每个人的身体都有一定的免疫系统来对抗这些病毒和细菌。如果经常感冒,并且不容易康复,身体上的每一系统就容易出现问题,导致全身都没有办法去抵抗这种病毒。

学会3招 提高免疫力

1、良好习惯

虽然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非常的简单,但是想要巩固或者是提高免疫系统的确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说平时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拒绝吸烟喝酒。

老人骑自行车运动
积极的锻炼同时也可以刺激体内的免疫细胞,提高人体免疫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适当运动

每天坚持锻炼,可以改善气血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排出体内的垃圾和毒素,减少病毒在体内滞留的时间,增强心肺功能,提高自身身体素质。

积极的锻炼同时也可以刺激体内的免疫细胞,促进白细胞再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3、好的心态

研究发现抑郁,焦虑,生闷气,这一些不好的负面情绪,通常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保持开朗的心情,乐观的生活态度,有助你提高你的免疫力。

人体的免疫力跟很多因素都有关系,除了上面所说的这些方面以外,平时也要改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如果免疫力越来越强,生病的次数也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