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横扫11奖 成艾美奖最大赢家(组图)

发表:2021-09-2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凯特温丝蕾(Kate Winslet)凭借《东城奇案》获得有限或选集系列或电影奖的杰出女主角奖。
凯特温丝蕾(Kate Winslet)凭借《东城奇案》获得有限或选集系列或电影奖的杰出女主角奖。(图片来源:Rich Fury/Getty Images)

艾美奖(Emmy Awards)得奖名单20日揭晓,《王冠》横扫戏剧类别,《后翼弃兵》也获颁最佳迷你影集奖,让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终在电视圈年度盛会抱走最大奖。

王冠包办4个演技奖项

描述英国王室的《王冠》(The Crown)赢得今晚压轴的最佳戏剧类影集奖之外,也包办戏剧类4个演技类奖项:扮演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奥莉薇雅柯尔曼(Olivia Colman)荣登戏剧类最佳女主角,饰演查尔斯王子的乔许奥康纳(Josh O'Connor)一举赢得戏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分饰首相柴契尔夫人与菲立普亲王的吉莲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托比亚斯蒙席斯(Tobias Menzies)则获得戏剧类最佳男、女配角奖肯定。

《王冠》同时也在编剧和导演项目中胜出。

Netflix自2012年推出首部原创节目以来,虽彻头彻尾颠覆了电视产业,但直到今天才在素有电视界奥斯卡之称的艾美奖颁奖典礼上赢得最大奖。

第4季的《王冠》一口气抱走11个奖;由安雅泰勒乔伊(Anya Taylor-Joy)饰演西洋棋天才少女的《后翼弃兵》(The Queen's Gambit)同样有11奖进帐,包括最佳迷你影集奖。两剧的得奖数仅比HBO影集“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保持的单届12座纪录少一座。

● 凯特温丝蕾:向女性致敬

迷你影集类别的最大奖虽颁给了《后翼弃兵》,最佳女主角奖则是给了《东城奇案》(Mare of Easttown)的凯特温丝蕾(Kate Winslet)。

凯特温丝蕾获奖后也没忘了其他入围者,“我要向其他入围者致意,这10年必须是关于女性彼此照应。我支持你们,向你们致敬。”

她也盛赞《东城奇案》创作群创造出“一个中年、不完美、有瑕疵的母亲角色…说实在话,你们让我们所有人有深获认同的感觉”。

《东城奇案》的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和茱莉安娜妮克逊(Julianne Nicholson)也在迷你影集类别中,抱走最佳男女配角奖。

● 喜剧类视帝:没有导师队友就没有我

喜剧类别方面,Apple TV+的“泰德拉索:错棚教练趣事多”(Ted Lasso)是最大赢家。

《泰》剧赢得最佳喜剧类影集,挑大梁的杰森苏戴西斯(Jason Sudeikis)也赢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殊荣。他获奖后直说:“真是令人讶异的一年。这出剧主要是讲述家庭、导师/老师、队友的重要。”

“我生命中若没有上述这些元素,今天我就不会站在这里。”

《泰》剧两位“绿叶”布雷特高德斯坦(Brett Goldstein)、汉娜沃丁厄姆(Hannah Waddingham)也顺利拿下喜剧类最佳男女配角奖。

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影响下,今年的艾美奖颁奖典礼观众人数缩减,且在洛杉矶一处半户外的场地举行,是两年来首度有群星现身会场。

喜剧类最佳影集:《泰德拉索:错棚教练趣事多》(Ted Lasso)

布雷特高德斯坦(Brett Goldstein)
布雷特高德斯坦(Brett Goldstein) 于 2021 年 9 月 19 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的第 73 届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典礼上,凭借《泰德拉索:错棚教练趣事多》获得喜剧系列最佳男配角奖。(图片来源:Rich Fury/Getty Images)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杰森苏戴西斯(Jason Sudeikis)/《泰德拉索:错棚教练趣事多》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珍史玛特(Jean Smart)/《职业枪手》(Hacks)

喜剧类最佳男配角:布雷特高德斯坦(Brett Goldstein)/《泰德拉索:错棚教练趣事多》

喜剧类最佳女配角:汉娜沃丁厄姆(Hannah Waddingham)/《泰德拉索:错棚教练趣事多》

最佳迷你影集:《后翼弃兵》(The Queen's Gambit)

影片来源:Netflix

迷你影集/电影最佳男主角:伊旺麦奎格(Ewan McGregor)/《侯斯顿传奇》(Halston)

迷你影集/电影最佳女主角:凯特温丝蕾(Kate Winslet)/《东城奇案》(Mare of Easttown)

迷你影集/电影最佳男配角: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东城奇案》

迷你影集/电影最佳女配角:茱莉安娜妮克逊(Julianne Nicholson)/《东城奇案》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