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牛来历不一般 老人转生报答恩人(图)

发表:2021-09-1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牛(16:9)
老人转生成白牛来报答农妇家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转生白牛回报恩人

东北一个山区的农妇,家里曾经养了很多动物,鸡、鹅、猫、狗、牛,样样都有,后来,这位农妇因故把家里的牲畜都处理了,可单单留下了一头牛,而且是一头罕见的白牛,因为它有着非同一般的来历。

原来,这位农妇的父母淳朴、善良、为人诚实,靠种地为生。1950年代,村里人一年到头赚不了几个钱,每户生活都很拮据。相对来说,他们这6口之家过得算最好的。那个年代城里人都到农村铇地种粮,希望能吃上饱饭。这时村里来了一位男子,村民都叫他老白,其实他的名字叫薄一荣,村民都习惯叫他老白老白的。老白到山沟里盖了间简易房子,开荒、种地。后来房子倒了,不能再住了,他就到村里头,住在干女儿的家。

只因老白,一没有钱,二没有家产,没过多久,他的干女儿就把老白撵出了家门。这时老人已经73岁了,干不了重活了。当时呀,村里人都知道农妇的父母心眼好,为人善良,比如,到中午了有不认识的路人经过,都叫到家里吃完饭再走,晚上有过路的,即使不认识也请到家里住上一宿,第二天再走。

所以老白就来到这位农妇家和农妇的父母商量,在家住上一冬,来年再想办法。父母看老人着实可怜,就同意了老白的请求。虽然老白与这家人非亲非故,但是他们住在一起感觉很快乐,农妇那时候还很小,只有8、9岁,一家7口人都靠她父母照顾。可是,好景不长。老白病倒了,生活从此不能自理了,农妇的父母精心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老白非常感动,说自己遇到好人了,还说如果病好了呢,来年回报于你们,如果要死了呢,来世做牛做马报答你们。

日子一天一天过着,没想到老人在过年前的某一天晚上再也没醒过来,没熬过这一冬。老白去世后一段日子,老白的弟弟来到了农妇家,带来了老白的讬梦。

他对农妇家人说:“我哥哥走得太早了,谢谢您家人对我哥的照顾,哥哥来世会托生‘白牛’来报答你们的,托生在你家挺好还不用干活,还给它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这个小孩能遇上。”他指着当时才8、9岁的农妇说。

养牛就是干活的,不干活怎么来报答?家里人很疑惑。老白的弟弟答说:“它有它的办法。”那个年代有黑牛、花牛、黄牛,谁也没听说有白牛的,大家也都没放在心上。

时间一下就到了2000年前后,农妇家养了几头牛,其中一头母牛产下了一头小白母牛。说来也怪,小白牛刚生下,身上的毛还没干,走路还不稳,起来后就顺着坡路直奔沟里走去,一路经过7、8个坟头都没停,这位农妇一路上怎么都没能拦住。小母牛一直走到老白的坟顶上站着,一动不动,大约待了3到4个小时,牛妈妈后来也去了那里。小白牛还是不愿离开,农妇一个人弄不走小白牛,直等到儿子从外面干活回来才去坟顶上把小白牛抱回了家。

现在这头白牛早已是牛妈妈了,在所有牛群中,它是最棒的,又大、又壮,产崽又好,每年产下一头小牛。这大牛、小牛谁看谁都喜欢。每年的春天,这十里八村的,百十里地买牛的人,都知道农妇家的牛好,买牛的人来的一波又一波,每年都能卖个好价钱。

农妇的父母都是在91岁高龄先后去世,人们都说这么长寿是积德做好事得来的善终。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