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百姓坑员工 如恒大的巨头知多少(图)

作者:温乔 发表:2021-09-17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
许家印(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最近最受关注的消息莫过于由于恒大雷暴导致各地金融难民维稳失控的消息。要说这些最积极的维稳部队,郑州发洪水时不出现、武汉爆发疫情时不出现、金融难民当初被骗时不出现。但是当政州死者家属汇聚地铁口悼念时、武汉死者家属上告政府时、恒大金融难民街头维权时他们就出现了……

 

 

其实早在2020年房企踩三道红线排行榜中,恒大就位居榜首。

 

虽然恒大被掏空,员工倾家荡产但许家印家族和利益相关者却是赚得盘满钵满。从2011年开始持股76.7%的许氏家族,光是分红就分得500多亿。不仅如此恒大在境外市场发行的美元债,利息高达12%-36%不等,重点是这些债券有很多都是许家印自己掏钱购买的。用公司的钱给自己付利息,然后再存到境外账户。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恒大声称自己已经提前偿还了110亿美金的美元债的原因,都还到哪个账户我们不得而知,谁让人家既是裁判又是运动员。

反正境外美元债提前还、境内理财无法兑付就是现状。补充一下,境内的恒大理财在几个月以前已经将公司高管和利益相关者的本金和利息都提前兑付了,就剩下普通员工和业主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再有就是恒大获得的许多海外贷款都是用国内的项目做担保,然后把几千亿美元的贷款资金都汇入了海外账户,而国内只留下了进自己海外腰包的贷款债务,这一系列的骚操作基本就把恒大掏空了。

但是这境内境外的一系列所向披靡的行动,如果没有官老爷的保驾护航也是难以实施的。当初恒大审时度势投资足球获取了各种优惠政策和无限量的银行贷款。而且在上个月官老爷又把与恒大关联的所有案件都移交至广州集中管辖。这可与那些互联网巨头的待遇绝对不同,一个是捐了1000亿还得遭拆分,一个是雷暴了还被保驾护航,可见站哪个队的重要性。

 

想当初由于资金链断裂,融不到资,恒大要求员工如果在卖楼过程中推销不出理财产品就自己购买,否则就扣工资这种无底线的流氓做法,使人联想到排名更靠前的,同样是世界500强企业的中国平安,也是踩着自己员工的肩膀上去的。

这个资产是阿里和华为总和的金融巨头拥有几百万的保险代理人,每天风风火火的卖保险。好像我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周围的亲戚、朋友、同学中总有平安的代理员,见到你时就滔滔不绝的给你讲保险。那不仅是因为平安的佣金高,更主要的原因是完不成任务就卷铺盖走人。所以很多人不得不签下“自杀单”,所谓自杀单就是自己给自己买保险,然后再从自己交的保费中提成发工资。但是给你高提成的也就是前两年,可是保费可是至少要交10年甚至几十年的。所以当这些新代理员醒悟过来后,发现辛辛苦苦寻找的客户正是他们自己。

可是你说走人就完了吗?后面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保费还得继续交,如果不继续交钱退保了,前面交过的保费基本拿不到。你说继续交吧,给自己上保险也挺好。等到你理赔的时候就不像劝你买保险时说的天花乱坠了,摆出一副明察秋毫的无赖嘴脸。这不赔、那不赔,合同陷阱早就给你挖好了。说你这不符合合同,那不符合规定。能逃就逃,能拖就拖。平安的理赔战术在行业中都是出了名的。可能没有哪个生意能够和保险相比,能把客户的钱套牢这么多年,只为了一个不知会不会兑现的未来承诺。所以平安多年来一直极力招聘代理员而且门槛极低。其实就是在发展客户,死死套牢的客户。

如果你认为签“自杀单”只是新员工的专利,那就大错特错了。前一阵子在平安工作11年、管理几百人、年薪百万的业务高手许英琼发多个视频在网上爆料:自己为了保住业绩,购买了“自杀单”26件,后来退掉7件,光三张退款保单就损失14万元。保留的19件保单共计保费需要273万元。

为了按时交清保费,许小姐只能采用了平安公司为了这些高薪的业务高手贴心准备的“白领贷”和“循环贷”。她前后共贷款110万元,每个月光还利息就8000多元……

 

平安公司为了消除影响,让许超琼的师傅段前碧解决许的事。结果段前碧在抖音上诉苦到:公司让我在15天之内解决许超琼的事,否则就开除我,但我解决不了。这个曾经管理1500人团队的年薪超过500万的全国收入第一的给平安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员工说道,自己为了完成业绩也买了共计1480万元的“自杀单“,她说许多员工走时都是负债累累。其中一个主管负债了300万元……

段前碧、许超琼无疑都是平安公司用来推动代理员业绩的楷模,争相效仿的对象。多少人朝思暮想着她的高薪。可是达到又怎样?赚得越多,贷得越多。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忽悠老百姓保费又坑害自己公司员工的公司,居然连续18年被评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其他荣誉更是不计其数。而且高明的是平安公司自知自己作孽太多,竟然找不到一个实际控股的自然人。这也许就在为将来的逃避责任埋下了伏笔,又挖好了一个大坑。

无论平安公司对员工的敲骨吸髓,还是许家印的“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的豪言壮语。都体现了墙国培养企业的社会主义优越性:放诸世界也是戕害八方。

虽然恒大声称已经还完了所有的美元债,但这个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122的中国巨头可能暴雷的消息,连同前一阵被整肃的互联网行业、教育教育行业的巨头们的美股大跌等等因素,还是让与中国相关的全球基金暴跌。如果引爆了美债市场,而导致企业债还不上,很可能用中国购买的海外国债来冲抵缺口。而国内又有大量的银行被恒大拖下水,冲击国内经济环境更加不可避免。内外因素可能导致整个中国的金融系统岌岌可危,来给恒大一起陪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