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恒大麻烦大 地产市场大地震(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9-16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中国经济能高速发展,主要原因是改革给中国人、中国企业家松绑,焕发了积蓄已久的活力,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北京政府发放巨额信贷、财政刺激,更是给民营企业打了兴奋剂一般。如今,发展最快的社媒平台、分享经济公司成了打击的目标,要共同富裕,这些企业家们必须破财免灾,在西方民主制度国家,政府通过税收达到财富再分配的目地,中国大陆现在是要捐献,共同富裕。

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地产市场是泡沫,北京政府也知道,也尝试着采取一些动作减压,可是突然遭遇疫情,就象当年面对金融危机一样,再次出台刺激政策,放债、印钞票,再次把危机爆发的时间往后推延。可是,就象人吃兴奋剂一样,吃的了一时,吃不了一世,从地方政府、国营企业、到私营企业,债务危机都到了要爆发的边缘,

海航集团是一家有官方背景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涉及航空运输、机场服务、酒店、旅游、零售、物流、和金融服务业等,2017年,海航集团被《财富杂志》列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名列第173位,今年一月因为债务到期无力偿还,海航集团宣布破产。

中国华融集团类似的命运,华融集团业务包括在全球范围内经营不良资产剥离、资产管理、银行、证券、信托、租赁、投资、期货等等,2018年,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被捕,罪名是贪污受贿,今年四月,华融因为没有发表去年的业绩报告被停牌,《财新周刊》指称华融会破产,8月中华融终于发表财务报告,去年亏损2百20亿美元,债务高达3千3百亿美元。从去年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国营企业、民营企业都被披露出来债务危机要爆发,债台高筑、骑虎难下。

其中规模最大、后果最可怕就是恒大集团。中国人的财富绝大多数集中在地产,而恒大是中国最大的地产开发商,恒大要破产无疑是全国地产市场大地震。去年公司债务最高峰时,规模1千8百亿美元,为了还债,恒大已经抛售了部份资产,现在的债务规模缩减到1千2百亿美元,要是把恒大的贸易信用算在内的话,债务规模三倍还不止。恒大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垃圾债券发行公司,40%的债务未来12个月之内到期,现在恒大的离岸债券价格不到四毛钱,也就是一块钱的债券花四毛钱就能买到。

北京政府显然看到了债务危机爆发的危险,从去年开始就勒令地产商减少债务,不得发行新的债券,上个月还召集恒大集团管理层训话,必须稳定公司的财务报表,而且稳定财务报表的手段还不能伤害金融和地产市场,什么意思呢?我想你应该知道。有传言说,北京政府不会眼看着恒大倒掉,会出手相救,这本身就可见中共对地产泡沫破裂的担心。反过来说,北京已经接管了海航集团、华融集团,已经撑得很饱了,再吞下一个恒大集团恐怕受不了,就是中国这样规模的国营经济体制,也消化不了这许多的坏帐,也有黔驴技穷的时候。

其实,海航集团、华融集团、恒大集团加在一起,也不过是中国债务危机冰山之一角。中国社会贫富差距很大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中国社会的仇富心理有增无减,中国的亿万富翁超过了世界上所有其他的国家,财富的高度集中已经威胁到中共的独裁统治,于是乎,共同富裕应运而生,打土豪、分天地卷土重来,其实中共现在提出的共同富裕,在西方社会也有类似的说法,叫作:赚钱私有,亏损归公。这也是众多中国亿万富翁发财的秘诀,赚钱私有的日子很快过去了,现在是亏损规公的时候,说是共同富裕,其实就是把亏损再次分配到老百姓头上去,所以有些人说,共同富裕就是共同贫穷,说的一点不错。在一个杀富济贫的社会,富人很快就消失了,但穷人永远会存在下去,而且越来越穷。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