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受恒大拖累 更多开发商近期恐破产

发表:2021-09-14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据媒体报导,恒大集团快速抛售资产以避免规模1.97万亿人民币违约之举,恐加剧其他民营开发商的融资压力,有分析师表示,房地产部门正承受压力,未来几个月或将看到更多开发商破产。

据路透社报导,对恒大的银行贷款利息与财富管理产品支付能力的疑虑,导致过去一周其债券与股票的恐慌性抛售,恒大离岸债券已惨跌到低于其面值的1/4,其在岸债券交易暂停,股价重挫,今年以来恒大市值已缩水超过3/4。

一名固定所得资产经理人说:“要房地产如此快速的去杠杆,等同要1个体重900磅的家伙急速减重到100磅以下。不是肥胖杀了他,而是急遽减少这么多重量的过程。”

《自由时报》报导称,恒大有200亿美元未偿付离岸债券,是全球新市场最大美元债发行人之一,恒大的困境已经使中国高收益企业债发行人指数(MERACYC)创下16个月以来的低点。

标普全球评级表示,债券市场的波动将使一些开发商加大努力,以取得再融资。该机构补充,其评级的开发商未来12个月必须偿付4800亿人民币到期在岸与离岸债券。民营开发商广州富力地产和鑫苑置业本月遭降级,因忧心他们将难以偿付债务,其高收益债券飙涨超过30%,显示他们越来越难取得市场资金。

报导引述法国外贸银行经济学家报告说:“对高收益与私人债务人而言,从恒大蔓延到其他开发商的情况将越来越明显。”

香港麦格理证券中国经济部门主管胡伟俊(Larry Hu)表示:“中国房地产部门正承受压力,一些开发商面临破产风险,债券市场反映此现实,未来几个月我们将看到更多开发商破产。”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