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导女组长张轩亮相 网称“独裁者薄熙来的美人”(图)

发表:2021-09-13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张轩亮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张轩亮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习近平当局正在对政法系统“倒查30年”,现在进入第二阶段清理,16个中央督导组全部到位。其中,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的身份亮相,并发表讲话。张轩曾被指是薄熙来的死党。

据官媒报道,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与公安部领导的班子于9月12日召开见面汇报会。其中,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以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组长的身份,首度在会上亮相并发表讲话。

张轩是继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三组组长李伟后,官方公布的第2名督导组组长。

资料显示,现年63岁的张轩是河北滦县人,先后担任共青团四川省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2007年5月,张轩被任命为重庆市委副书记,至2013年1月,她转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同年4月,她卸任重庆市委副书记。

官方披露,张轩在上述会议对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挖彻查重点线索,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等。

张轩曾挺薄熙来“打黑绝不是孤军奋战”

2012年2月初,王立军事件爆发,3月15日,中共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

薄熙来倒台后,大陆论坛3月21日以标题《张轩:薄熙来打黑绝不是孤军奋战》刊登《重庆日报》2009年的一篇有关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通报重庆打黑除恶的情况报导。

其中,张轩提到,2009年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专门作出批示,称“打击、铲除黑恶势力,是让老百姓过上安定日子的‘民心工程’。”

博主“散薄熙来”于2012年3月20日,在其博客分别发表图片帖文《独裁者薄熙来的美人 市委副书记张轩》、《独裁者薄熙来的美人 妇联副主席方俐》、《独裁者薄熙来的美人 共青团副书记周密》,分别附上三人照片。

张轩被指是薄熙来的死党。2014年12月,自由亚洲前特约评论人姜维平撰文说,自从薄王倒台判刑之后,外界都关注重庆的变局,重庆的地方官换了两茬,从张德江到孙政才,都无所作为,山城依然迷雾笼罩,薄熙来的罪行被留下了一个长尾巴,而黄奇帆,张轩,钱锋等薄王的死党还在位,他们利用手中的权力,玩起阴阳术,耍尽小花样,力阻冤假错案的平反。

习再对政法系统开铡 16个督导组目标公开

习近平再对政法系统开铡,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进行,瞄准对象是中央和省级政法机关干警。

中共官媒新华社9月11日报道,目前16个中央督导组已全部进驻到位,将对省级政法机关进行直接督导和驻点式指导。在进驻期间,督导组扩大了线索来源,在31个省(区、市)开设专门邮政信箱,受理群众举报。

9月10日,全国教育整顿办召开第六次主任会议,传递强烈信号:指第二阶段整顿要“动真碰硬”、“走深走实”,绝不能“前紧后松”“下紧上松”!

8月16日,针对中共政法系高层的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开启。根据中共政法委8月底通报,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针对基层政法系统,从2月至7月底结束,有近18万干警因违纪违法被处分和处理。第二批整肃,不排除会有更多政法官员被处分。

此外,近期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以及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多次强调,推动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说,中共政法系统一直都掌握在江系手中,如今习近平仍在说肃清周永康流毒,还点名孟宏伟与孙力军,意思就是二人与其他一些暗藏的人,都和周永康是一个性质,都涉嫌“篡党夺权”的嫌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