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轻忽的家居风水:卧室10大禁忌(图)

发表:2021-09-12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卧室的“风水”好坏,关系着一个人的运势和健康。
卧室的“风水”好坏,关系着一个人的运势和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的1/3时间几乎都是在卧室中度过,因此不可不注重卧室风水。卧室内的环境情况,会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休息和睡眠,所以卧室的“风水”好坏同样关系着大家是否能拥有旺盛的精力、津润的面色。以下这些禁忌须谨记,因它们可是跟你的运势和健康息息相关!

1卧室不宜选择带斜边或多角外形的房屋

斜边轻易造成视线上的错觉,多角的房屋会很轻易造成压迫的感觉,因而增加人的精神负担,这一点尤其以紫微命宫主星是合作型(太阴,天梁,天同)的人为甚,此类人本身较为荏弱,长期受到压迫轻易患病或发生意外。

2、床铺忌离视窗太近且床头要靠墙

这一点对紫微命宫主星是开创型(七杀,破军,廉贞,贪狼)的人比较重要。开创型的性格比较激情,易冒险。而床靠视窗,会让你觉得空透无依,不能脚踏实地,对事业的发展相当不利。

同样,床头靠墙也是为了让你枕有所依,增强你的贵人运,不至于孤军奋战。同时,现代大都市的住房往往都是楼挨着楼,床铺太靠近视窗,会让你的隐私生活无所遁形。

3、忌席地而睡

现在非常多人喜欢学习日本人,只在地上铺上一层垫子就席地而睡,或者是直接把床垫铺在地上,这样都是完全错误的。床面离开地面应该保持50公分左右,且床底必须定时清扫,保持清洁,不宜堆积杂物。离开地面,并且不堆积杂物能保持床底空气畅通,减少地面湿气渗入渗出入床垫,而影响健康。

4、卧室色彩忌太鲜艳或昏暗

卧室色彩的选择也是一个问题,其不单单是一个美学的范畴,更涉及到人本身的生命资讯、爱好等方面。首先,太鲜艳或太昏暗的颜色都不是好的选择,前者会给视觉带来较大的冲击,使人精神亢奋,时日一久,就会产生视觉疲惫,而后者会使人情绪消沉,也很轻易产生劳累之感,两者都会影响人的休息状况,从而影响健康,均不宜采用。更进一步,结合个性来选择,阳性主星的人(开创型和领导型)最好采取稍微清冷一点的色调,能让人心灵宁静,至于阴性主星的人(支援型和合作型),适当的采用刚硬、阳光一点的色彩,能让你变得开朗而活泼。

5、电器过多或电视正对床脚

卧室内电器过多,在风水上被称为“火宅”,影响健康。现代医学理论也指出,电器辐射确实损害人体健康。脚是人的第二心脏,处于待机状态的电视若正对床脚,其辐射更轻易影响双脚的经络执行及血液循环。建议少在卧室摆放电器,尤其不要将电视正对床脚,不使用时,则需要拔掉电源。

6、卧室洗手间的门正对床

风水理论以为洗手间五行属水,阴气较重,轻易引起腰肾不适。调查发现,卧室带洗手间,尤其洗手间正对床的住户确实大多有腰疼症状。这是由于洗手间再豪华,也改变不了其排污的本质,空气质量不佳,沐浴后更产生较多湿气。若洗手间的门正对床,不仅轻易使床湿润,还轻易影响卧室的空气质量,时间长了就导致腰疼,更会增加肾脏的排毒负担。可以在厕所放上几盆泥栽观叶植物,或在床和洗手间门之间加屏风作为遮挡。

7、面积超过20平方米

古时候风水理论指出“屋大人少,是凶屋”,以为“大屋子会吸人气”。所以,即使是天子的寝宫,面积也不会超过20平方米。其实风水中所说的“人气”就是大家后来发现的“人体能量场”。

人体是一个能量体,无时无刻不在向外散发能量,就像工作中的空调,房屋面积越大所耗损的能量就越多。所以,卧室面积过大,将导致人体因耗能过多而免疫力下降、无精打采、判定力下降、做出错误决定,甚至是“倒楣”生病。建议卧室面积控制在10至20平方米为佳。

8、卧室带有阳台或落地窗

卧室假如带有阳台或落地窗,同样会增加睡眠过程中的能量消耗,人轻易疲惫、失眠。由于玻璃结构没有办法留存人体热能,这和露天睡觉易生病是一个道理。建议选择不带阳台或落地窗的房间为卧室,或给阳台和落地窗挂厚窗帘遮挡。

9、视窗大朝东或朝西

风水师指出睡在视窗大、朝东或朝西的房间中轻易因“光煞”导致“血光之灾”。由于在朝东或朝西的房间,早上或下午猛烈的阳光会导致卧室内光线过强,刺激神经影响休息,导致失眠,更使人变得不冷静、冲动易怒。专家建议:选择视窗不大、朝北或朝南的房间为卧室。假如已经住进了朝东或朝西的房间,暂时不可能变换,那么就留意在适当时拉好窗帘。

10、床正上方的屋顶装有吊灯

风水上将“床正上方的屋顶装有吊灯”称为“吊灯压床”,以为“煞气重”,对健康不利。现代心理学研究发现,床正上方的屋顶若装有吊灯,确实会给人以心理暗示,增加人心理压力,影响内分泌,进而引起失眠、噩梦、呼吸系统急病等一系列健康问题。建议保持床正上方屋顶的空旷,在床边使用光线柔和的落地灯或台灯。

除了上面的禁忌外,下面的各项也是需要考虑的:

卧室最好在安静、空气流通者为佳(如光线太暗,则宜白天点灯);卧室内颜色千万不可漆粉红色,会使神经衰弱,若是夫妻则会多口角;卧室内光线应该明朗,不可黑暗,心情才会快乐;卧室空气应是对流的,方才健康;卧室颜色忌五花十色(不要滚花油漆);卧室视窗勿挂风铃,易使人头昏目眩,心浮气躁(圆形图案不吉、圆床不吉、天花板圆形不吉);卧室地皮应浅色(太深似入地狱);卧室地皮最好不铺地毡,轻易湿润生霉气、伤气管,尤其铺长毛毡更不利;卧室不可跨在屋内外之墙下(楼上增建者较有此现象,会使心不安)。

责任编辑:衍淡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