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气》男主角遭网军出征 2大主因曝光(组图)

发表:2021-09-10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尚气》男主角刘思慕遭控“辱华”2主因曝光。
《尚气》男主角刘思慕遭控“辱华”2主因曝光。图为刘思慕于 2021 年 9 月 1 日在安大略省多伦多的香格里拉酒店出席了《尚志与十环传奇》多伦多首映式。(图片来源:Ryan Emberley/Getty Images for Disney)

漫威电影尚气与十环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上映第一个周末票房立即发威,累计票房达9000万美元,创下疫情爆发以来仅次于“黑寡妇”(Black Widow)的票房纪录。然而,男主角刘思慕却因饰演反派“尚气”被中共小粉红怒批,贴上辱华标签,2个焦点争议曝光后,目前这部电影仍无法在中国上映。

尚气》男主角刘思慕辱华言论 遭起底出征

《尚气与十环传奇》为首部漫威以华人超级英雄为主题的电影,由出生于中国哈尔滨的刘思慕担任男主角,港星梁朝伟饰演主角尚气的父亲兼终极反派满大人“文武”(Wenwu),还有杨紫琼等人参与演出。

“帝吧”怒斥刘思慕生于中国、内心却“完完全全把自己当做一个加拿大人”
“帝吧”怒斥刘思慕生于中国、内心却“完完全全把自己当做一个加拿大人”,导致该电影在中国上映遥遥无期。(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正值大陆演艺圈整治风,8日中共网军“帝吧”在官方微博上PO出数张刘思慕2017年、当时加拿大将满建国150周年之际接受采访的影片截图,当时刘思慕说,“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父母会给我讲他们在共产主义中国的统治下长大的故事。他们生存于第三世界,说是有很多人死于饥饿,然后他们就觉得加拿大是一个他们可以自由自在生活的地方。”

“帝吧”怒斥刘思慕生于中国、内心却“完完全全把自己当做一个加拿大人”。痛批刘思慕虽然5岁就随父母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移民加拿大,但是刘思慕过去的言论却心不在中国。

接着小粉红也纷纷起哄叫嚣,引发论战,“那他凭什么来演中国人”、“他父母27年前是怎么去的加拿大,打黑工刷盘子?”、“这人脸一看就晦气”。不过也有理性的中国网友指出,“人家入了外国籍本来就是外国人,别有事没事华裔华裔的”、“他父母就是成长在那样的年代,说得也是事实啊,看不出有什么反动言论”、“1994年的时候。中国发展确实还没有很好”。中国大陆帝吧和小粉红的一唱一和,导致该电影在中国上映遥遥无期。

另一争爆点“尚气”竟然酷似“他”

奥卡菲娜、张梦儿、刘思慕和陈法拉参加 2021 年 8 月 30 日在纽约富豪联合广场举行的《尚志与十环传奇》纽约放映会城市。
奥卡菲娜、张梦儿、刘思慕和陈法拉参加 2021 年 8 月 30 日在纽约富豪联合广场举行的《尚志与十环传奇》纽约放映会城市。(图片来源:Dia Dipasupil/Getty Images)

无独有偶,电影《尚气与十环传奇》片中男主角刘思慕,长相恰巧又与习近平十分相似,立即引发另一争爆点受到攻击。

网友纷纷跳出嘲讽“哈哈哈哈好像习大大”、“戏里戏外都辱华,完了”,但也有人平缓“美国华人都长那样,比较有亲和力”、“真满像韩国人的,看久了还可以”、“主角就不评论了,但这预告看起来也太尴尬”、“但这个真的非常老美眼中的东方人哈哈哈”。

不过,男主角刘思慕事后在社群平台缓颊表示,“这部电影属于全体亚裔,表现了亚裔的身份认同问题”,也遭到中国网民解读成“《尚气》不是用来取悦中国观众”,关注不同观点。刘思慕也淡然面对,2日他晒出买来“BTS特餐”,并在推特上秀出从韩国直送的“甜辣酱”与“肯琼酱”照片、兴奋写下,“好吧,让我来试试。”推文一出,立刻引来大批BTS粉丝留言。

其实,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吉(Kevin Feige)曾在8月底时接受专访时再次强调,剧中梁朝伟将文武这个角色诠释的很完美,是电影的核心,而且漫画中尚气“忘本”、“弑父”的情节,也不会在电影里出现,希望大众以娱乐心情来看待就好。看来这部电影的敏感辱华争议,仍然余波荡漾,在大陆的上映时间仍是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