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终结邓小平的开放路线(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9-09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7日,一个戴口罩的小男孩在观看湖北武汉革命博物馆里的一座毛泽东雕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0年10月7日,一个戴口罩的小男孩在观看湖北武汉革命博物馆里的一座毛泽东雕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9日讯】中共政治局决定11月在北京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除了政治局工作报告之外,重点是“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外界预计这份决议将是中共建党以来第三份重要的历史决议。第一份历史决议是毛泽东在1941年主持制定的,总结中共自建党以来的历次路线斗争,包括陈独秀、李立三、王明等路线错误。第二份历史决议是邓小平在1981年主持制定的,主要解决建国以来历次政治运动的经验教训,最重要的是对文革和毛泽东的评价。

为什么现在到了作第三次历史决议的时候了?最主要的是,习近平执政这十年间,中共的改革开放路线已走到头,邓小平设计的“白猫黑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以及“摸着石头过河”这两大理念都已无以为继。中共对外扩张全面溃败,市场经济退位,国进民退成了主流,在外交遭遇有史以来最大困境的时势下,闭关锁国成了唯一选择。为适应这个新形势的需要,只有狠下心来,全面终结邓小平的开放政策,回到中共革命斗争的初衷。

当年韬光养晦,实行对外开放,既然经济要开放,便要营造一个宽松的政治文化环境,才能引进外资,发展私有经济。中共关闭的国门打开,西方政治经济文化一涌而入,与中共的意识形态分庭抗礼。中共虽极力干预和阻挠,但西方意识形态还是动摇了中共的一桶江山。

当内外形势大好、信心倍增之时,局部和浅层次的不适可以容忍,但当形势全面逆转恶化之后,那些不适就变成锥心的伤痛,变成对中共极权统治根本威胁。

近半年来,习近平气急败坏整肃私企,显示局势已到了危重的地步。外交压力日甚一日,内政千疮百孔,周围都在爆雷,中共虽手忙脚乱排除隐患,但仍难顶接踵而至的打击。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方面的坏消息蜂涌而至,使终结邓小平路线,实施全面闭关锁国成为当务之急。

为统一全党全国的思想,有必要对邓小平路线作全盘否定,以免干部群众仍对未来的路线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因此新的历史决议就是一件迫切的工作。

习近平对中共党历史的主体思想,建基于他的“不能以前三十年否定后三十年,也不能以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的理念。也就是说,中共的历史应全面肯定,前三十年的错误,归结于“艰难的探索”,后三十年的历史,归结于经济成果,永远都是伟大光荣正确。

邓小平路线主体在于韬光养晦,现在国力强盛了,要回到中共建党的初衷,也就是实现共产主义。习近平是高度极权的共产原教旨主义者,不管他内心是否真正相信,中共权贵的利益,只有依附在共产主义这个伟大口实上,才能得到延续。

第三份中共历史决议,会很大程度上否定邓小平那份决议对中共建国以来历史的否定,只有否定邓小平的否定,才能负负得正,肯定中国改革开放之前的国策,才能保证中共永远正确的历史定论。

这份决议也会对邓小平的路线作出全面检讨,市场经济有限度肯定,但要回到生产资料公有制的初衷,西方意识形态全面封锁,以极权政治文化替代之,私企逐步整肃,劫富济党,上下洗脑,围剿异端。总之这份历史决议,要为习近平的闭关锁国确立理论基础,也要为中国未来绘制一份专制蓝图。

中共正面临有史以来最艰难的处境,其艰难甚至超过文革后的濒于崩溃。文革后形势恶劣,但有拨乱反正的余地,与西方国家关系尚好,有机会欺骗与博同情,一穷二白的国家,外资进来有无限可能性。今日中共与全世界交恶,全面脱钩,内部问题积重难返,所谓回到初衷,便是一旦闭关,社会生活水平将螺旋式下降,只有政治上加紧管控,才能维持政权。

面对濒危的命运,更要宣传党的伟大,所以要对历史作新的决议。现今的年轻人对中国当代历史,大多一无所知,只要推出新的洗脑方案,大多数中青年都容易就范。至于那些对六四、文革、大饥荒、大跃进有些少记忆的中老年人,基本已没有力气反抗。伟大的历史激发伟大的爱国心,这份历史决议便有不可替代的价值。

一则宣扬党的伟大,二则统一纷乱的思想,三则管束不安份的要求,四则以暴力恐吓,习近平的执政重心,现在已简化为:活下去,避免覆灭的命运。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