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造车救房梦破产 许家印游走政商终是黄粱一梦(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9-01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家印
许家印(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北京时间8月30日,恒大汽车披露2021年半年报业绩。财报显示,恒大汽车今年上半年净亏损47.8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2.74亿元,同比扩大96.25%,恒大新能源汽车分部收入仅为3698万元。由于巨额亏损造成资金链紧张,恒大汽车生产线及相关项目已经停工。

其实,被许家印寄予厚望的恒大汽车一直遭外界质疑存在巨大骗局,恒大汽车或许自诞生至今都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庞氏骗局。去年大陆媒体披露恒大汽车以造车为幌子,低价拿地再将工业用地变为商业用地,进而房地产化才是许家印的真实目的,说白了造车是假继续卖房才是真。

恒大汽车通过造车的噱头,冠以“工业4.0”,“中国新制造”等大词游说地方政府,再从地方低价甚至是免费拿地。比如,恒大汽车南沙厂占地126万平米,厂区至今大部分还是荒滩。其它厂区也好不到哪去,到处是空旷的土地,厂房、设备均未配齐,甚至员工都是临时拉来凑数的。

恒大汽车日子难过,主营房地产业务的总公司也快揭不开锅,在今年上半年,恒大地产开发业务亏损约40亿元,汽车业务亏损了近48亿,两项加起来接近90亿,这些亏损仅仅是2021上半年。

加上之前总共8700亿的债务,恒大今年还款额度为2400亿人民币,面对巨额债务存在违约的风险,一周前,恒大集团被央行、银保监会约谈,昔日的龙头企业如今再次走到破产的边缘。万达集团最高债务为4000亿,王健林为还债救企业整个人都脱了相,原先满面春风,如今面如鬼魅。恒大的债务规模是万达的2倍多,公司眼看大厦将倾许家印却卸任董事长,或许他比谁都清楚恒大到底有没有的救。

恒大集团在今年财报中透露,公司已经面临巨大风险,陆续有一些与房地产开发相关的应付款项逾期未付,多地恒大楼盘已经停工。面对巨额债务,恒大一路卖卖卖,恒腾网络、盛京银行、深圳市高新投、恒大冰泉等股份悉数出售,但面对数千亿规模的债务,这些钱只能说是杯水车薪。

2007年,许家印和恒大都处于低谷,许家印软磨硬泡获得香港大亨郑裕彤鼎力相助,郑裕彤联手刘銮雄等人,一起注资恒大,最终帮助恒大在香港成功上市。风水轮流转,这次恒大则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可以扭转乾坤。

面对巨额债务,恒大屡次处于破产边缘,但是许家印如同不倒翁,面对风雨最终都能化解。2020年9月,恒大自曝债务危机,并将手伸向广东政府,一副“政府你救不救,不救我就死给你看”的泼皮架势。最后,广东政府乖乖拿钱了事,许家印躺赢。

叫嚣是要资本的,能让许家印一路坐到首富的位置还得上头有人。据了解,许家印刚刚发迹便与叶剑英家族搭上关系,在叶家的帮助下,许家印在地产行业一路高歌猛进。叶家与许家遥相呼应,叶家的财富也跟着许家印一样水涨船高。

叶家并不是许家印的最大靠山,但得益于叶家的关系,许家印攀附到更高一级的权力核心。不少人曾猜测许家印是江曾集团的白手套,但是许家印又同时与习近平家族保持了紧密联系。许家印持巨资打造了恒大足球梦之队,就是向习近平投桃报李。

2015年中国股市骤然崩塌,许家印帮助习近平稳定金融秩序,组织中国富豪为股市托底。正是有了之前死心塌地的付出,许家印也得到习近平的认可,才有了今天面对各种疾风骤雨屹立不倒的资本。

许家印的不比肖建华、吴小晖高明多少,只是有了特殊政商关系的庇护也能达到呼风唤雨的地步,但是面对恒大暴露出来的问题,仅仅辞职是没有用的。况且恒大一旦崩盘,恐将引起房地产海啸,进而诱发系统性危机,中共的统治根基也会随之动摇。

许家印长时间游走在政商两边,从一个普通工人带领恒大成为大陆首富,许家印左手权谋右手诡诈。但正如同中共的谎言一般,许家印和恒大的发家之路其实只要六个字就可以概括,“假假假”、“骗骗骗”,许家印的起起落落也终为黄粱一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