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回应被约谈:最大力度保持经营稳定

发表:2021-08-21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因陷入严重财务危机,遭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约谈恒大集团8月19日深夜发表声明,指公司将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保持经营稳定,化解债务风险。

据网易财经报导,恒大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将全面落实约谈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确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交付。

恒大集团表示,公司将坚决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信息披露,绝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并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保持公司经营稳定,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

报导称,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8月19日约谈恒大集团时表示,恒大是中国房地产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并应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不实信息,且及时澄清。

据中央社报导,恒大集团为解决债务问题,近来采取多项自救措施。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对旗下建案采取大幅度折让,部分建案折让幅度据传超过5成,引起中国舆论大哗。

此外,恒大集团10日公告,研议出售旗下恒大物业、恒大电动车部分资产,并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据路透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报导称,恒大已与手机大厂小米就出售电动车部门股份一事展开谈判,将出售其持有的电动车事业65%股权的一部份。

恒大8月19日晚间在官网回应上述消息称,恒大汽车在战略股东引进过程中,“曾与小米集团有过初步交流,并未深入洽谈推进”。消息人士表示,商谈仍然在初步阶段,还有生变的可能性。

之后,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更于8月17日宣布辞去董事长职务,引起市场震撼。有分析认为,此举显示许家印将着手处理债务问题。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