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校不认可中国疫苗 部分中国留学生需补打(图)

发表:2021-08-26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北卡大学学生
图为8月18日,部分学生走在美国北卡大学的校园里。(图片来源:Melissa Sue Gerri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近日修改规定,只认可三款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管局(FDA)批准的疫苗:辉瑞、莫德纳及强生,理由是这几款疫苗应对变种Detal病毒的有效性较佳。原先希望用施打中国疫苗证明返校上课的中国留学生,则需要在10月8日前重新施打疫苗。

接种过中国疫苗的不算数 部分中国留学生需补打疫苗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系的中国留学博士生王韬,对8月30日的开学日感到期待。因为自去年三月中疫情在美国大爆发后,他远距上课一年多,现在终于可以全面返校上课了。

“我的课是in person(到教室上课)下周就开始了,能见人和学生面对面感觉气氛更有意思!”王韬显得有些兴奋。

不过,就在开学的前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9日突然宣布,学校仅认可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管局(FDA)批准的三种疫苗:辉瑞、莫德纳及强生。

校方的解释是“最近的报告显示,某些疫苗对Detal的有效性可能较差。”

这意味着,大多数接种中国国药(Sinopharm)、中国科兴(Sinovac)、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印度Covishield、美国Novavax疫苗的学生,将无法满足返校条件。他们已被通知需要在10月8日以前完成新的疫苗接种,并上传证明。

校方对此事的书面回应是,根据最新规定,这些学生仍可在未完成指定疫苗完整接种的情况下进入校园,但学生需要戴口罩,并且每周完成两次核酸检测。

Detal毒株在美国扩散

美国政府虽没有强制大学生需施打疫苗,但已有超过240所美国大学做出了在秋季学期入学需强制接种疫苗的规定。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发言人日前证实,已有238名学生因违反校内的疫苗强制接种政策,而被注销秋季入学学籍。

目前,大多数美国大学都认可WHO批准的中国疫苗。但鉴于美国Detal病毒疫情肆虐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公卫领域的领导地位,网上也出现不少中国留学生担忧其他的美国大学也会跟进相关政策。

“可以理解其它学校会跟进,如果其它疫苗对Detal病毒不一定有效,校方一定会希望学生打的是更有保护力的疫苗。一旦开学,大规模群聚造成疫情再爆发,会非常麻烦。”

来自台湾的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博士生杨雯倩表示,她的学校也将在8月30日开学,目前防疫的方式是所有学生需要上传疫苗证明,并回答相关防疫问题后,取得校方给的条码(Barcode),才得以进出校园。

杨雯倩观察,Detal疫情肆虐让美国的防疫工作重新调整,如同美国卫生官员所说“战场已经转变。”

美国新冠疫情在今年三月中旬开始,确诊率和死亡率稳步下降。六月初曾降到日增确诊病例不到1万的低点。不过,随着Detal毒株今年三月在美国现踪、七月开始蔓延,日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再次快速升高,8月22日的日增确诊病例又上升到4万,住院率及死亡率也在攀升。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报告,Detal病毒目前高占美国新冠病例的98.8%以上。

疫苗能防Detal变种病毒吗?

目前,美国已有60%以上人口接种一剂疫苗,51%人口完全接种疫苗。美国卫生官员已宣布,自9月20日开始让所有美国人接种新冠肺炎加强针,以在Detal病毒病例激增丶疫苗效力下降的状况下加强保护力。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只接受三款美国疫苗的决定是play safe(打安全牌),这至少是目前美国能认可、信任的实验数据。”一位在美国新冠疫苗产业工作、不愿透露全名的科研人士表示。

上述科研人士称,对于中国疫苗的数据,西方主要有两点忧心,一是测试阶段数据的不透明,二是真实世界数据(Real-world data;RWD)也堪虑。

“从科学角度以及从美国校园、经济难以再承受大爆发的冲击(来看),可以理解校方希望做出谨慎的规定。”他说。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