窘态毕露 这2国戳破了中国疫苗效力泡沫(图)

发表:2021-07-20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7日,一名女子在泰国接种疫苗
2021年6月7日,一名女子在泰国接种疫苗。(图片来源: TUWAEDANIYA MERINGI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9日讯】中国制的COVID-19疫苗问世之后,就大打疫苗外交牌,积极于亚洲国家赠送自制的“科兴疫苗”与“中国国药”两款疫苗,迄今至少已经施打数百万剂了。但最近几周来,已经有越来越多国家开始担忧中国疫苗之效力,原本将中国疫苗视为疫苗施打计划主力的部分国家,例如泰国与印尼,已宣布改用其他疫苗。现今外界不仅质疑,中国制疫苗是否值得信任,还有北京政府在亚洲推动疫苗外交之意图。

根据《苹果日报》报导,上周,泰国宣布改变了疫苗政策,民众不再施打2剂的科兴疫苗,而改成混打科兴和AZ疫苗,对于已经接种过2剂科兴疫苗的医疗工作人员,亦必须再施打一针加强效力;同时印尼也在上周宣布,将会针对已接种科兴疫苗的人,再行施打莫德纳疫苗当作加强针;马来西亚政府宣布,不再将中国2款疫苗加入该国疫苗接种计划内,只有接受民间申请施打。目前在亚洲方面,仅有菲律宾语柬埔寨还继续使用中国疫苗。

报导称,泰国与印尼的疫苗政策急转弯,主要是因最近已有数百名施打过2剂中国疫苗的医护人员染疫了,甚至还有些重症病危者。目前泰国与印尼施打疫苗进度缓慢,最近皆面临了新一波的COVID-19疫情挑战,这次主要都是极易传染的Delta变异病毒株。泰国在7月18日新增的确诊数与死亡病例都创新高;而印尼已成为目前亚洲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医院的负荷超载,氧气也短缺。

5月12日,泰国排球协会发布声明表示,泰国国家女子排球训练营总共有26人确诊感染COVID-19,导致不得不退出即将在5月底于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排球联赛。女排队员与工作人员已于4月29日注射了第一剂中国科兴疫苗。

6月17日,印尼卫生部门官员表示,超过了350名医护人员于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之后仍然还感染COVID-19,其中有数十人必须住院治疗。这更让人们对于中国疫苗能否来对抗传播力更强的Delta变种病毒,而感到忧心。

6月底,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的印尼代表团团长格尔凡德(Jan Gelfand)表示,我们每天都看到了Delta病毒将印尼进一步推向COVID-19灾难的边缘。如今印尼情势更加严峻,且因为筛检率不高,而实际情况将可能更糟。

泰国与印尼政府都表示改变疫苗接种的打法,是为了要增加保护力。但世卫全球疫情警报与响应网络的主席费雪(Dale Fisher)指出,泰国及印尼政府都担心疫苗会失效,但也强调现今针对医护人员感染与死亡的资讯仍然不充足,呼吁当局应该展开调查。

根据稍早的临床研究指称,中国的2款灭活疫苗预防感染出现症状之保护力,仅有50%至79%,不过对于防止重症或死亡的保护力却非常高,甚至在巴西100%,在印尼亦有96%到98%保护力,如今怎会发生这样的惨况,不禁令人产生质疑。

有专家分析称,现今泰国与印尼改变使用其他疫苗,可能将会大大削弱中国疫苗的成功形象,同时也会戳破中国疫苗效力之泡沫,已经开始让人怀疑中国自称高超的技术本领了。

中国好兄弟匈牙利也质疑国药疫苗不够力

目前连向来中国友好的匈牙利,也有部分民众接种了国药疫苗之后,并没有产生足够抗体,而质疑该疫苗效力。9日,根据《美联社》和《印度斯坦时报》的(Hindustan Times)报导指出,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传出了许多已经接种完整2剂疫苗的年长者,他们在民间检验所做的检验显示出,自己的身上并没有产生足够抗体能够来抵抗COVID-19病毒。

6月16日,哥斯达黎加官员表示,官方经评估了中国科兴疫苗临床研究报告之后,认为该款疫苗防止感染COVID-19的“功效不够”,因此决定目前不予采用。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巴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日前已经开始为已接种过中国国药疫苗民众来补打“加强针”,亦即施打辉瑞疫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