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打第3剂原因 中国疫苗令巴西医生们不安 (图)

发表:2021-07-04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8月8日,巴西南部阿雷格里港的圣卢卡斯医院,医生在给受试者注射中国疫苗。
2020年8月8日,巴西南部阿雷格里港的圣卢卡斯医院,医生在给受试者注射中国疫苗。(图片来源: SILVIO AVIL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日讯】目前巴西正冲全民普及接种COVID-19疫苗,但圣保罗发现3名已经施打过2剂科兴疫苗的医疗人员,却利用少数偏远地区还没有即时电脑系统化,而违法前往加打第3剂新进的辉瑞和强生疫苗,希望可以有更高的保护力。截至7月1日为止,圣保罗疫苗的施打年龄排到42岁,预计于9月底才能够完成了所有成年人的第一剂施打。

巴西为因应Delta病毒席卷全球,又加上该国疫情迟未能缓解,因此于近几月来,加强进口COVID-19疫苗,每周都持续引进AZ、辉瑞、强生科兴疫苗各百万剂不等,期望能够在9月底前可以至少完成所有18岁以上的国民都施打完第一剂,以求达到全民的基本保护。

其实,最早期巴西只限施打中国科兴疫苗,而后陆续进口AZ、辉瑞和强生,该国自疫苗不足到目前兴起挑选疫苗的风潮,有许多人为寻找辉瑞疫苗,而宁可一天跑6、7个点站,甚至还发生一种奇特现象,即是只要有提供辉瑞疫苗之站点,就至少必须排队1至4小时的情形。目前在特定疫苗不足的情况之下,圣保罗州已经限定多数站点把辉瑞保留给施打第2剂的人,或仅发送到特定的卫生所(因为多数公家的卫生所,皆位处贫民区内或者偏僻乡野)。

有2名早已经施打完2剂科兴疫苗的圣保罗医生,看准了偏乡尚未进行电脑连线,竟然钻此漏洞,而前往郊外城市仍然还以手填资料之站点,再度施打一剂的辉瑞疫苗,当事后电脑填表上传资料之时,市政府才接获此2起违法施打第3剂的案例,目前这2案已经转由地区医学委员会展开伦理调查。

还更有甚者,有一位圣保罗州瓜鲁柳斯市(Guarulhos)兽医索娜尔(Jussara Sonner),同样也早在3月前就以医疗的身分,完成施打了2剂的科兴疫苗,昨日竟然于社群网站贴文炫耀自己于6月30日特地找到一家无电脑的公家卫生所,并施打仅需一剂的生疫苗,现今她可以安心地到处旅游,即使卫生所于事后输入电脑发现了她打第3剂之时,也拿她没辙了。

瓜鲁柳斯市政府表示,由于政府的人力和资源有限,却又加速推动全民普及接种疫苗,因而让不法人士有机会钻漏洞,其无论动机为何,人民皆不应以此来规避系统的诈欺行径,以影响到还没有接种者的权益,此案已经交给州检察单位展开侦办。

中国疫苗的苦恼

外界担忧中国制的疫苗缺乏对抗最新变种病毒之效力。日前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巴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经开始为已接种过中国国药疫苗民众来补打“加强针”,亦即施打辉瑞疫苗。

据路透社报导指出,目前沙特阿拉伯只核准辉瑞、莫德纳、强生疫苗和AZ疫苗,如果没有施打受核准疫苗的旅客,必须接受隔离。而在巴基斯坦境内就有数万名于沙特阿拉伯工作的移工,由于巴基斯坦主要仰赖北京捐赠的国药疫苗与科兴疫苗,但施打这两种疫苗的人,迄今仍然无法自由进出沙特阿拉伯,必须接受隔离,但高额的隔离费用,已经造成这些移工们极大的困扰。

法国COVID-19疫情出现了趋缓迹象,而在近日放宽已经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可以入境的限制,且宣布已接种疫苗者在入境时可不提供到法国的“紧迫理由”,但只有认可莫德纳、辉瑞BNT、AZ和强生疫苗,而对中国国药及科兴疫苗都不在认可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