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食物竟然在滋补癌细胞 劝你尽量避开(组图)

发表:2021-08-2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烧烤 饮食
烧烤、烟熏的食物是诱发癌症的“元凶”。

谈到癌症,令人谈之色变,俗话说“病从口入”,癌症也是如此。在所有的癌症之中,除了肺癌外,发病机率比较高的一些癌症多为消化道癌症,例如食管癌、肝癌、胃癌、肠癌等,日常生活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促成了这些癌症的发生。4种食物堪称癌症的“滋补剂”,经常吃它们无异在滋养癌细胞,劝你尽量避开。

4种食物滋养癌细胞

1、烫食

中国是胃癌、食管癌高发的国家,为何这2种癌症高发?长期吃烫食是重要原因。

人体的消化道黏膜很脆弱,如果摄入温度超过65℃的食物就会烫伤黏膜,虽然黏膜能够自我修复,但在反复受损、修复的过程中,可能会增加细胞异变的机率,导致罹患癌症。

2、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
为了延长储存时间,腌制食品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盐分。

腌制食品是中国人十分喜欢食用的,如咸菜、咸鱼、腊肉等,为了延长储存时间,这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盐分,而过多的盐则可能损伤胃黏膜,诱发胃炎、胃溃疡等慢性胃病。

此外,腌制食物中还含有亚硝酸盐成分,这一种物质进入胃中,和蛋白质发生反应,可形成亚硝胺。长期在体内累积,会增加细胞癌变的机率,恐诱发胃癌、食管癌等癌症。

3、霉变食物

一些老年人很节省,家里的食物即使变质、发霉,也舍不得丢掉,继续食用。殊不知,发霉食物中可生成黄曲霉素,这是一种致癌性很强的物质,长期摄入会损伤肝脏功能,增加肝癌、肠癌、胃癌等癌症的发病风险。

很多人发现食物发霉,会将发霉部位切除,或清洗、加热后食用,这些方式都不能彻底清除黄曲霉素。因此,为了健康,还是直接丢到垃圾桶吧!

4、烧烤 烟熏食物

烧烤、烟熏的食物美味可口,很受大众欢迎,但这类食物也是诱发癌症的“元凶”。

因为食物在烧烤、烟熏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分,且在烧烤、烟熏时,油脂如果滴在炭火上,可产生多环芳烃类物质,包括杂环胺、苯并芘等,长期摄入可增加癌变的风险。

许多人很喜欢吃油炸食物,例如汉堡、炸鸡等,食物高温油炸后,其中的营养物质大量流失,还会生成丙烯酰胺、苯并芘等致癌物,也会增加癌变的风险。

经常吃以上几种食物,会对健康造成损害,甚至诱发癌症,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忌口,尽量少吃或不吃。还要提醒大家注意膳食合理均衡,适度运动,远离烟酒,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时体检等,这些虽是老生常谈,但确实做到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减少癌症的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