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注意:入境资金证明 这些文件不能少(图)

发表:2021-08-2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机场
加拿大机场(图片来源:Cole Burston/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秋季开学在即,最近返加的留学生们不仅挤爆了加拿大各大机场,就连国内的航站楼也排起了千米长龙。如今出境、入境程序都比以前繁琐了很多。能否顺利过关、把通关时间尽量缩到最短,了解加拿大入境政策和入境流程非常必要。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重要的入境文件——资金证明文件。

当然,过海关被抽查资金证明文件的概率并不高,但是每个航班总会有几个学生会被问到,所以还是建议同学们能够将所需文件准备充分,以免被抽查到后手忙脚乱。

什么是资金证明?

根据移民局官网的入境说明,留学生须向边境出示能够证明你为了在加拿大生活学习准备了足够的资金。

资金需要多少,具体取决于你在加拿大要待多久,证明文件可以包括:

1.已经缴纳的学费证明

2.宿舍费,住宿费,租房费用的缴纳证明

3.个人名下的银行存款证明

4.GIC保证金证明

5.不得超过1万加元现金

7月19日,加拿大政府宣布了最新的边境措施。以下摘取了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发布的新闻要点:

加拿大政府将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通过采取基于风险评估的审慎方法重新开放边境。由于加拿大人的不懈努力、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COVID-19病例的减少,加拿大政府能够推进调整后的边境措施。

边境措施

2021年9月7日,在国内疫情形势继续好转的情况下,加拿大政府打算向任何在入境前至少14天完全接种了加拿大政府认可疫苗并满足入境加拿大特定要求的旅行者开放加拿大边境。

作为第一步,从2021年8月9日开始,加拿大计划开始允许目前居住在美国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旅行,且旅行者在进入加拿大前至少14天完全接种疫苗。

除有限的例外情况外,所有旅客都必须使用ArriveCAN(应用程序或门户网站)提交他们的旅行信息。如果旅客有资格进入加拿大并符合特定标准,则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在抵达加拿大时无需隔离。

新增5个机场接受国际航班

为了进一步支持这些新措施,加拿大运输部正在扩大现有的Notice to Airmen(NOTAM)通知的范围,该通知目前规定定期国际商业客运航班仅能降落在四个加拿大机场:

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Montréal-Trudeau International Airport)

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卡尔加里国际机场(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

温哥华国际机场(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自2021年8月9日起,国际客运航班将获准在以下五个新增的加拿大机场降落:

哈利法克斯斯坦菲尔德国际机场(Halifax Stanfield International Airport)

魁北克让・勒萨热国际机场(Québec City Jean Les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

渥太华麦克唐纳-卡蒂埃国际机场(Ottawa Macdonald–Carti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温尼伯詹姆斯・阿姆斯特朗・理查森国际机场(Winnipeg James Armstrong 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埃德蒙顿国际机场(Edmon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这些机场与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加拿大运输部合作,正在努力实施必要的措施,以便在8月9日之后根据条件尽快安全地迎接国际旅客。

所有旅行者,无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仍需要在入境前提供COVID-19分子检测结果。

但是从2021年8月9日起,加拿大政府将调整其针对完全接种疫苗旅行者的抵达后检测措施,在机场和陆路过境点使用新的边境检测监测计划,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不需要在抵达后进行检测,除非他们被随机抽选完成第1天的COVID-19分子检测。

对未接种疫苗旅客的强制性检测要求没有变化。

酒店隔离政策取消

最后,随着加拿大疫苗接种率的提高、COVID-19病例的减少以及对医疗保障能力的压力减轻,8月9日凌晨12:01(东部时间)起,所有乘飞机抵达的旅客,将免除在政府授权酒店的三晚住宿隔离。

完全接种疫苗且符合要求的旅客将免于隔离。但是,所有旅行者仍必须提供隔离计划并做好隔离准备,以防在边境被确定为不符合必要的(免隔离)要求时所需。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