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艺术:无罪释放王藏和他的妻子(图)

作者:张玲 发表:2021-08-24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8-23/p2993911a581159764-ss.jpg
呼吁中共当局无罪释放王藏和他的妻子。(图片来源:投稿者发来的图片)

中国异议诗人王藏(本名王玉文)和他妻子王丽(本名王利芹)双双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已经一年多,他们失去父母监护的四个年幼孩子却仍然活在公安长期监控的阴影下。希望大家对王藏一家的遭遇和处境表示关注!据悉,王藏夫妇被指控“煽颠罪”的案件不久将要进入庭审程序,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此案进展,正视中国人权状况。

作为诗人和人权捍卫者,青年诗人王藏在胡温时代曾公开声援郭飞雄以及黑龙江建三江受虐待的人权律师,关注藏人自焚事件,支持新疆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并且对文革提出批评。2012年,王藏入住独立艺术家群体聚居的北京宋庄艺术村,在创作的同时参与维权活动。2014年10月香港“占中”雨伞运动期间,王藏在网络上发布撑伞照片,并举办诗歌朗诵会声援“占中”,其后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将其拘留。2015年7月,北京通州区检察院决定对王藏不予起诉而释放。王藏在北京期间,因受到国保(安或公安部门)压力,多次被迫搬家,生计受到严重影响,不得已返回云南。

2016年10月,在中共当局大兴文字狱之际,独立中文笔会授予王藏当年的自由写作奖。当时,王藏对美国之音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习近平上台之后,言论氛围更加糟糕,很多人被判刑、被关黑监狱、或者遭到人权迫害,社会生存环境更为严峻。中国似乎是走在跟随朝鲜的道路上。

中共当局逮捕并指控王藏的主要理由是针对他公开发表的言论、他的诗歌文章、以及他的行为艺术。中国不存在法制,法律如同摆设的花瓶!国家公开用法律作为工具耍流氓,用法律作为工具去迫害一切异见分子。任何人只要被认为是威胁到他的意识形态,威胁到他用武力来维持的稳定,都会被用寻衅滋事、煽颠等莫须有的罪名加以治罪。他们要把所有反对的声音,用非人道、非公正的手段全部消灭。

2020年5月30日,王藏被云南楚雄警察当着孩子的面抓走。他妻子王丽因在网上呼吁释放被捕的丈夫,于同年6月17日受到派出所传唤,随后也被拘留,成为同案犯“煽颠罪”嫌疑人。王藏夫妻2020年9月中被移送至云南省楚雄州并遭到当地检察院审查起诉。王藏妻子王丽被抓事件可以说是当局无视人权、侵犯人权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程度的铁证。

王藏和妻子王丽被捕后,家里留下四个未成年孩子,其中一对孪生兄妹还不到四岁,目前由王藏年近七旬的老母亲照看。王藏夫妇被捕后,他们的四个孩子和奶奶受到当局监控并限制自由,就连亲属都不能去探视。中共当局制造的王藏“煽颠”案件是令人发指的“株连”治罪,性质极为恶劣,令人发指。丈夫株连了妻子,妻子被抓进去,同时就变相地株连了四个未成年的孩子。小的孩子才三岁多,大的孩子也只有9岁和10岁,幼小的孩子应该和爱他们的父母在一起。这是中国政府制造的人道灾难!这一事实证明中共政府在广泛的范围将言论自由定为刑事犯罪。我们再次呼吁当局撤销对王藏和他妻子王丽的指控,无罪释放他们。孩子需要父母,让他们回到幼小的孩子身边!

在中共一党独大独裁统治下的中国,就是这么令人毛骨悚然!这么多年,从天安门屠杀追求民主的学生和市民以来,一直到现在,西方各国和中国不断地抢着做生意,把中国当成一个大市场,给极权中共输血,导致了今天这样一个后果。共产党认为,用钱它什么都可以买到。它就可以这么肆无忌惮!王藏夫妇和他们的孩子的遭遇凸显了中共独裁的残暴本质,欧美等西方各国应该认真反思,吸取教训。认清中共极权统治对世界的危害!

为了敦促中共政府尊重宪法赋予中国公民的权利,无罪释放青年诗人王藏和他的妻子,中国著名民主先驱和旅美作家、艺术家黄翔先生和他的精神伴侣、昆仑出版社/无疆界黄翔艺术馆/黄翔文化工作室总裁张玲共同发起“释放王藏和他妻子”的行为艺术,以及用他们共同创作的艺术作品发起慈善义卖,所有善款将全部捐给王藏的孩子们,并出版王藏诗文集,向全世界发行,让世界记住这位优秀的中国诗人和人权勇士!

同时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和媒体关注中国湖南的先锋诗人未满。他一直主张诗歌要反映中国的真实现状,他曾与多名民间诗人创办《中国诗人村》杂志,在香港出版。2019年他因为写了一首挺香港的诗歌谱曲传唱并在去香港的旅途中被秘密逮捕和关押。外界几乎不了解默默无闻的他,但他确实是一位勇敢批评中国现实的优秀的民间先锋诗人,希望国际社会对他被迫害的遭遇也投以关注。昆仑出版社搜集到诗人未满足够的诗歌作品后也计划出版他的诗集,希望他不要被遗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