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害海滩 英国度假地禁止廉价中国冲浪板(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22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冲浪
在英格兰圣艾格尼丝(St Agnes)附近的Chapel Porth海滩冲浪度假的人们。(图片来源:Tim Green/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由于担心污染和安全问题,越来越多的英国海滨度假胜地,正在禁止销售廉价的趴板。这种廉价冲浪板非常受欢迎,其中许多是在中国制造的,在网上只需花6英镑就能买到。

但是,《星期日邮报》报导称,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趴板被遗弃,而许多趴板在使用几次后就坏了。大多数会瓦解成微小的塑料碎片,几乎不可能从海滩上清除。

现在,在呼吁英国范围内的禁令之后,海滨商店正在清除它们。“保持英国整洁”(Keep Britain Tidy)的亨布罗(Neil Hembrow)说:“我们在海滩上发现了成千上万的这种板子,它们从中国或亚洲进口,持续时间很短,甚至可能只能用一次。它们是由两英寸的廉价聚苯乙烯制成的,上面覆盖着尼龙,有时是塑料板。

“但一个波浪的重力可以达到一吨。因此,这些趴板受到的冲击而断裂。我们看到沿海地区的城镇和村庄正在禁止使用它们。”

近年来,随着这项消遣活动的普及,销售量激增。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和他的家人,经常在康沃尔郡(Cornwall)冲浪。

去年,估计有16,000块趴板被丢弃,随着今年夏天约有3,000万度假者来到英国的海滩,这一数字预计会激增,比去年的总数多出一倍以上。

冲浪板碎片正在杀死鸟类和海龟

当《星期日邮报》访问德文郡(Devon)克罗伊德湾(Croyde Bay)时,看到成百上千的颜色鲜艳的塑料趴板正在使用中,当沿着海滩行走时,还捡到了几个彩虹色的聚苯乙烯碎片。

海滩管理员罗伯逊(Holly Robertson)说:“这些超级便宜的冲浪板,甚至连一天的时间都过不了,更不用说一周了。有些人的趴板在两小时内就被打碎了。”

她补充说:“它们被丢弃后,就会碎成小块的碎片。对鸟来说,这些碎片看起来像食物。它们认为这是一个鱼卵。但这些碎片正在杀死鸟们。”罗伯逊说,这些碎片收集藻类,导致它们下沉,像鱼食一样。

她补充说:“在我们和朗迪岛(Lundy Island)之间的棱皮龟正在被塑料污染杀死,这些就是孩子们的趴板上所拍摄的那些海龟。这是多大的讽刺啊?”

它们也在危害着人类的生命。皇家国家救生艇机构,去年被叫去处理2000起冲浪板事件。

支持停止使用廉价塑料冲浪板运动的“英国趴板冲浪协会”(UK Bodyboarding Association)的洛克伍德(Nathan Lockwood)说:“我见过有人在水流很急的时候用这种冲浪板下海。只要有一个像样的波浪到来,冲浪板就会被折断,他们就会陷入深水中。

今年早些时候,北德文郡的Westward Ho!成为第一个同意禁止销售廉价趴板的度假村。官员们鼓励家庭租用或购买由木材或更昂贵的塑料制成的更高质量的冲浪板。在克罗伊德湾,冲浪店也同意停止销售。

洛克伍德说:“它们(这些冲浪板)在任何方面都是不可持续的,给这项运动带来了不好的名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