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驻华大使 是肯尼迪学院教授(图)

发表:2021-08-21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高级外交官尼、现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2021年8月20日获拜登提名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美国前高级外交官尼、现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2021年8月20日获拜登提名出任美国驻华大使。(图片来源:RAVEENDR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8月20日(周五)正式提名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前高级外交官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出任美国驻华大使。拜登还提名了前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这两个提名都备受期待,尤其是驻华大使职位已经空缺了10个月,美中关系也处在40多年来最低谷的时期。

拜登选择伯恩斯,似乎希望伯恩斯能够以其职业外交官的丰富经验帮助他解决最困难的外交任务之一,因为目前的美中关系是自两国建交40多年以来最低谷的时期,美国驻中国大使的职位从2020年10月以来也一直是空缺。

今年65岁的伯恩斯曾经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过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在小布什政府期间担任过美国常驻北约代表,在克林顿政府时期先后担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和美国驻希腊大使,在老布什政府期间担任苏联(后变为俄罗斯)事务主任。伯恩斯还掌握法语、阿拉伯语和希腊语。

目前,伯恩斯在哈佛大学的肯尼迪政府学院担任外交和国际政治方面课程的教授,他还担任智库“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旗下的“阿斯彭战略集团”(Aspen Strategy Group)的主任,该集团为外交政策思想家举办论坛活动。此外,伯恩斯还是科恩集团(Cohen Group)的高级顾问,该集团是为武器制作商的咨询和游说组织。

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伯恩斯是拜登的外交政策顾问。

在美国政治中,肯尼迪政府学院和阿斯彭研究所都是比较亲共的。2020年7月,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阿什民主治理与创新中心”(Ash Center for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曾经发布一份调查报告称,93.1%的中国民众满意中国共产党政府的治理。

2020年8月,阿斯彭战略集团举办年度“阿斯彭安全论坛”,邀请了时任中共政府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出席论坛,并就美中关系和伯恩斯进行了对话。

在当时的论坛上,伯恩斯问崔天凯:“我们在竞争的同时,能否找到就应对气候变化、大瘟疫和其它重大全球性问题的合作之路?”

关于伯恩斯对中国事务的了解程度,白宫在8月20日的声明中这么说:

“作为副国务卿,他与中国政府就阿富汗、联合国对伊朗和朝鲜的制裁,以及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政策等各种问题进行过合作。在阿斯彭战略集团,他组织了一次与中国政府中央党校的政策对话。他就当前的美中关系进行教学、写作和演讲。”

关于拜登的驻日本大使提名人,前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还曾经是三届国会众议员,曾担任过奥巴马总统的第一任白宫幕僚长,还担任过克林顿总统的高级顾问。

美国前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2021年8月20日获拜登提名出任美国驻日本大特。
美国前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2021年8月20日获拜登提名出任美国驻日本大特。(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拜登曾经考虑任命伊曼纽尔担任他的交通部长,但是受到民主党左派的强烈反对。

在周五(20日)的大使提名中,拜登还提名了前外交官、学者和军事牧师迈克尔.巴特尔(Michael Battle)担任美国驻坦桑尼亚大使。

这三名大使提名人都需要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的确认才能正式走马上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