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DC主任:世界需知道武毒所发生了什么(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19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1月19日,时任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0年11月19日,时任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疾控中心(CDC)前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近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观点文章,为防止下一次大流行,应锁定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COVID-19病毒溯源调查,同时呼吁全球停止病毒增益研究。

文章写道,CDC从去年年初一直试图找出病毒起源。那时,中方拒绝美国CDC访问武汉或武汉病毒研究所

接着提出武毒所几点可疑之处:2019年9月12日,冠状病毒蝙蝠序列被从武毒所的数据库中删除,并且更改了实验室的安全协议,新的通风系统提出了超过6亿美元的修缮要求。

雷德菲尔德称,中国CDC和世卫共同推动了自然起源说,即COVID-19如同SARS和MERS,从蝙蝠中出现并通过中间宿主(动物)传播。

但是,SARS和MERS两种病毒都没有进化到可以有效地从一个人传播到另一个人的程度。自2003年发现SARS和2012年发现MERS以来,全世界每种病毒的病例不到1万例。什么病毒从蝙蝠洞里出来并感染了数百万人?这在生物学上是不合理的。如果它在自然界中经过多年缓慢进化,为什么没有人知道它?

雷德菲尔德认为,病毒很可能在实验室中未被控制,并且在无意中逃脱,因此有必要对实验室来源论进行调查。“实验室理论之一是假设SARS-CoV-2被操纵或教授以有效感染人类,这就是所谓的病毒增益。可以想像几种病毒通过人源化小鼠(移植了人体组织和免疫细胞)来测试它们感染人体组织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SARS-CoV-2包含一种切割位点,允许其刺突蛋白改变方向并更易与人体细胞对接。”

这个假设值得研究,特别是因为在过去18个月没有新信息来支持自然起源理论。同时,越来越多的间接证据支持实验室泄漏理论,包括美国国务院报告的信息,即武汉实验室的员工在2019年秋开始出现类似Covid的症状。

雷德菲尔德认为,一种在适应人类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病毒可能更容易进化以增加传播。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另一种比Delta更具传染性的变种,它会使人病情加重,而且会避开疫苗

SARS-Cov-2的故事早在2020年1月之前就开始了。哈佛大学对卫星图像的研究显示,武汉实验室周围的交通在2019年夏末秋初关闭。几周后即9月下旬,医院停车场却停满了车。

雷德菲尔德认为,两党需要对Covid-19的起源进行全面调查,并呼吁全球暂停功能增益研究。

美国国会之前已对病毒功能增益研究进行了资金限制。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7月通过禁止国家卫生院2022年再将资金拨给武汉病毒研究所,并停止对病毒功能增益研究的拨款,此禁令扩大到中国的实验室。参议院5月下旬通过修正案,禁止国立卫生院等联邦机构向武汉病毒研究所等的中共机构拨款,从事病毒功能增益研究。

雷德菲尔德3月26日曾在CNN节目中表示,他认为疫情早在2019年9月或2019年10月就已经在武汉局部爆发,比中共官方对外宣称的早了数月。COVID最可能的病因是(病毒)从实验室逃逸。这位权威人士的说法直接挑战世卫专家组赴武汉调查后的结论。

据《纽约客》莱特(Lawrence Wright)6万字的《美国疫情纪事》,作为川普政府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更清楚中国的情况。该报导说,雷德菲尔德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初就跟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有过密切联系。

病毒学家雷德菲尔德于2018年至2021年担任美疾控中心(CDC)主任,曾任纽约大学Langone Health的医学临床教授和Doctor Radio的医学主任,福克斯新闻的医学记者,著有“COVID:恐惧的政治和科学的力量”一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