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疫情瞒报 县医院甩锅上级医院(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8-17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商丘虞城县某隔离待产妇被县医院救护车送到市立医院,5天后被确诊为COVID-19患者。图为示意图。
河南省商丘虞城县某隔离待产妇被县医院救护车送到市立医院,5天后被确诊为COVID-19。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目前河南省商丘虞城疫情严重,某隔离待产妇尹某8月6日凌晨被县医院的救护车送往上级医院,次日剖腹产,5天后被确诊为COVID-19。那么,这位隔离孕妇是如何以正常孕妇的身份进入商丘医院生产的呢?

孕妇尹某住院前被要求居家隔离

大陆《极目新闻》报导,在住院的前一天,尹某就已经被要求居家隔离。7月31日居住在商丘的尹某和丈夫郭某,来到了郭某的父母家,虞城县谷熟镇何庄。同在一处居住的,还有郭某的妹妹郭某莹。

8月4日周三下午5点多,郭某莹被救护车带到虞城县医院隔离。原来,郭某莹在7月30日去过新冠病例现身的大商新玛特,并且在随后的几次核酸检测后,郭某莹的最终结果是呈现阳性反应。

郭某表示,他妹妹被救护车带走后,政府要求该住所中所有人,都要居家隔离,不得外出。

第二天8月5日,临近产期的尹某出现了妊娠高血压,急需住院,但是正处隔离期的她,不能擅自外出就医。于是,尹某的老公爹郭某喜,就找到了谷熟镇的领导。当晚虞城县医院就来电话说,“这是特殊时期,我们也得想想办法。”

最后人们得知的消息是,尹某确实住进了医院,但是送进了哪个医院,怎么送的,是谁送的?

商丘市新冠防控办于8月13日在网信商丘微博上称,在8月6日周五的凌晨2时,尹某被丈夫郭某驾车送至商丘第一医院住院。但是,郭某否认了官方的说法,“我们都在家隔离,怎么可能自己开车去医院?我的车还在老家虞城县谷熟镇何庄。”

郭某称,虞城县医院的救护车6日凌晨来到了他在何庄的住处,他们夫妇以为救护车是要带他们去隔离点生孩子。后来救护车开到了商丘市第一医院,但没有进医院,只是在北门停下。车内的人给了他们尹某的核酸阴性报告,让夫妇俩自己进医院。

网易号《围城依旧在》的文章提供进一步的细节,8月6日,县医院的救护车一开始送尹某前往虞城县医院,但是县医院没有救治妊高症的能力,尹某被转送到了商丘第一医院。虞城县医院的救护车没有和商丘第一医院进行交接,只是把这对夫妇甩到了医院的入口大门附近。

8月6日当天,郭某、尹某两人在商丘第一医院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8月7日,尹某做了剖腹产,产后偶有发烧,但不久就退了,没有其它任何症状。8月12日,尹某的核酸检测结果是阳性。

目前郭某妻子尹某、父母和妹妹等11名家人,都在郑州隔离治疗。

根据抖音视频爆料,孕妇尹某突发妊娠高血压,急需住院。尹某的老公爹联系上了当时谷熟镇党委书记马帅和,马帅和又求助于虞城县卫健委主任徐志强,徐主任找了虞城县医院副院长王传魁,王副院长安排了县医院的医护人员,用救护车把孕妇尹某送到商丘第一医院。

相关人员被处罚相关调查还在进行

孕妇尹某确诊后,虞城县医院和很多官员都因为瞒报,受到处罚。8月16日周一凌晨,“网信商丘”官方微博通报了虞城县相关人员的处理。

陈富磊被免去虞城县副县长兼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

虞城县卫健委主任徐志强,被严重警告处分和免职;

虞城县医院副院长王传魁,被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

虞城县谷熟镇党委书记马帅和,遭免职,并被严重警告处分。

虞城县谷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栗卫星,被严重警告处分,并免职。

虞城县卫健委负责核酸检测工作的朱德新,被严重警告处分;

虞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洪立,被警告处分;

虞城县谷熟镇副镇长焦建铭,被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夕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