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骗杀娃娃当兔肉卖 心痛的碑文和名单(图)

作者:铁流 发表:2021-08-1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饥荒刘家远杀子食子
大饥荒饿莩遍野,骗杀娃娃当兔肉卖,令人心痛!图为刘家远杀子食子案照片。(网络图片)

按:1959年到1961年中国没有饿死人?1960年,四川省的宜宾市中山街一户人家骗杀娃娃当兔子肉卖,这是尽人皆知的事。根据内部解密资料:大跃进三年,全国有三千七百五十五万人被活活饿死,事实就是事实!

至今有人说,1959年到1961年中国没有饿死人。说饿死人全是地、富、反,坏、右分子造谣生事,是一些仇恨社会主义制度和无产阶级专政的阶级敌人,故意编造出这谎言反对毛泽东思想和诋毁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这些话的人不是无知,便是故意为他们的心中偶像开脱罪责。事实就是事实!

我是灾难的经历者和受害人。我们天府之国的四川就饿了一千二百五十万人(见原省委书记廖伯康先生回忆录)。我的继母黄周氏,二伯黄亦合就饿在1961年。在1960年,四川省的宜宾市中山街一户人家,就骗杀娃娃当兔子肉卖,这是尽人皆知的事。1964年我因右派反革命关押在沪州省四监狱,同队几个判死缓的康、刘、王等几个犯人,就因饿荒了杀人吃而坐牢。1978年我在雷马屏马家湾中队劳改,一个以“伤风败俗”罪,判刑十六年的高个子刘姓贫农,成天高喊:“我犯什么罪,国家不要,供销社不收,煮来吃了(他把一个死孩子煮来吃了),填填肚子有啥错?”新近,由香港书作坊出版、辛子陵所著的《红太阳的殒落——千秋功罪毛泽东》所提供的内部解密资料:大跃进三年,全国有三千七百五十五万人被活活饿死(专家原估计推算为四千五百万人)。老天,三千七百五十万五万人,多大一个数字呀!不批判毛泽东?天理、国法能容吗?当今执政的中共“精英们”,你们应该怎样面对此桩罪恶,回避、正视、不理?

如你还不信,家在河南省信阳专区光山县十里(原城郊)公社高大店大队吴围子小队的吴晔兴和他父亲吴永宽一起,搜集整理了一份本村饿死人的名单。他说:“我的良心驱使我花了一些钱,委讬村里的人,在今年(注:二○○四年)清明节为那些冤死的人(包括我的爷爷)立下两块纪念碑。我也请求父亲回忆并写下当时的情况。我想为这段最黑暗、最苦难的历史,做一点点见证。”

以下是铭刻在纪念碑上的碑文和饿死者的名单:

碑文

一九五九年我刚满十五岁,回忆起那段日子真是让我悲伤、恐惧,让我叙不完的苦。那个时期中央提出三面红旗,总路线、人民公社、大跃进,来建设社会主义,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不仅没有建设好社会主义,而是让浮夸风把形势搞得一团糟。从上而下都空喊口号,让喊得厉害,会说大话,浮夸风刮的越来越大的,成了大红人了。那时还搞反右斗争,反瞒产、反私分,如果你只要说实话就给你戴上大帽子,说你是右派份子,右倾机会主义分子,那就斗你,打你,架飞机,甚至把你用绳子捆上吊起来,直到让你低头认罪,否则活活打死你。例如:我队里的吴德荣说:“粮食这么多,为什么不给社员吃。”就这一句话,被斗、被打几天几夜,直到斗死为止。有个叫吴德桐的社员骂了一句,队长吴永寿就找来几个人,把他活活的打死。副队长吴永冠说了句大跃进把人害得厉害,当时大队开会将他打死在离大队办公室不远的地方。我父亲吴德金是生产队会计,他为人朴实,善良,他说打这么多粮食为啥不给社员吃,真有点亏良心,后来遭到队长吴永寿批斗,直到连气带饿于十一月三日下午五时离开人世。我那时很需要父母养护,可失去了亲爱的父亲,让我无法上学,连病都无法治疗,让我痛苦一生。

一九五九年我们生产队同历年比,算是个丰收年,夏季小麦就收一万二千斤。豆子三千五百斤,说把国家任务完成后再提留,实际上一点粮食也没有了。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天天开会斗人,不交粮,就要交人,整天大队办公室成了打人的办公室了。人人都恐慌起来了,没有粮食吃,都到外边找野菜野草和刮树皮吃,到了最后野菜也没有了,树皮也刮光了,后来就磨起糠渣子度日子吃,之后还拉不出大便来,就这样把人连饿带折磨,每天都死去了几个人;有的小孩死了,被大人把小孩的肉煮着吃,吃了小孩的肉人又得黄肿病,就这样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有一百二十人的小村庄,就死去了七十多人。这些惨剧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中共中央批斗右派太过头了,从上而下,治理国家不是实实在在从源头做起,而是利用反右派,浮夸风这样一些方式,给人扣帽子,压得人们抬不起头来,让部分坏人占了上风,使很多人失去了生命。以上这些惨剧是我亲身所见,望天下人记住这段历史,让历史不再重演。

吴永宽

二○○四年四月

名单

一九五九年,河南省光山县十里(原城郊)公社高大店大队吴围子小队一百二十人中,共有七十二人饿死。

死者姓名 性别 现家属姓名 死者与家属关系 

1.李兴奎 男 李傅如 祖父

2.吴德勤 男 吴永富 吴永炳 父亲

3.吴永厚 男 吴向发 父亲

4.吴根林 男 吴向发 弟弟

5.吴二毛 女 吴向发 妹妹

6.吴德荣 男 吴向能 祖父

7.吴德金 男 吴永宽 父亲

8.吴德才 男 吴永宽 三叔

9.吴老友 男 吴永金 三弟

10.余才运 男 余思礼 祖父

11.余黄氏 女 余思礼 祖母

12.余敦山 男 余思礼 父亲

13.余思义 男 余思礼 二哥

14.余思信 男 余思礼 弟弟

15.吴冯氏 女 吴向明 祖母

16.吴永应 男 吴向明 父亲

17.吴小油 女 吴向明 妹妹

18.吴二孩 男 吴向明 弟弟

19.吴三孩 男 吴向明 弟弟

20.李成奎 男 李福寿 父亲

21.李王氏 女 李福寿 母亲

22.吴德润 男 吴永明 父亲

23.吴德桐 男 吴永明 二叔

24.吴永冠 男 吴永明 大哥

25.吴少山 男 吴桂霞 祖父

26.吴德炳 男 吴向军 祖父

27.冯长友 男 绝户

28.冯小二 女 绝户

29.冯云毛 女 绝户

30.杨世英 女 绝户

31.吴永昌 男 绝户

32.潘秀英 女 绝户

33.吴小成 男 绝户

34.吴二毛 女 绝户

35.吴德立 男 绝户

36.吴永恩 男 绝户

37.吴德刚 男 绝户

38.徐乃兴 男 绝户

39.徐乃昭 男 绝户

40.徐之太 男 绝户

41.余敦海 男 绝户

42.余陈氏 女 绝户

43.余小富 男 绝户

44.余自明 男 绝户

45.王福汉 男 绝户

46.李明奎 男 绝户

47.李福喜 男 绝户

48.李刘氏 女 绝户

49.李小毛 男 绝户

50.徐安义 男 绝户

51.徐小照 男 绝户

52.吴永清 男 绝户

53.吴小成 男 绝户

54.吴二娌 女 绝户

55.吴大孩 男 绝户

56.吴云毛 女 绝户

57.陈友来 男 绝户

58.陈刘氏 女 绝户

59.吴松山 男 绝户

60.吴华厚 男 绝户

61.吴王氏 女 绝户

62.徐乃珍 女 绝户

63.吴小油 女 绝户

64.吴舍毛 女 绝户

65.吴四毛 女 绝户

66.吴向山 男 绝户

67.吴桂氏 女 绝户

68.吴永才 男 绝户

69.吴王氏 女 绝户

70.吴永堂 男 绝户

71.吴马氏 女 绝户

72.吴向成 男 绝户

合计七十二人,分别在一九五九年黄历十月、十一月死去。

 

“往事微痕”供稿

“往事微痕”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铁流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责任编辑:辰君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