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失效的时候(组图)

作者:古风 发表:2021-08-16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在中共的全面围追堵截之下,反而是越来越精采,品牌也越来越响亮。
神韵在中共的全面围追堵截之下,反而是越来越精采,品牌也越来越响亮。(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网)

6月26日,古风与好友从纽约乘车去康州,观看了疫情爆发以来神韵艺术团在全球的首场演出。神韵节目之精采、观众场面之火爆令他心生感慨。在感慨之余,让他联想到中共大外宣,他们每年耗费上千亿美元在国际舞台上为自身涂脂抹粉,却不断遭到反噬,而且是投资越大反噬效果就越大。相反,神韵在中共的全面围追堵截之下,反而是越来越精采,品牌也越来越响亮。

古风在前往观看演出的路上还在想,如今疫情还没结束,神韵把今年在美国的首场演出放在康州可能会冷场。可出人意料的是,昨天下午第一场观众就爆满。欣赏完首场还余犹未尽的古风,就决定与朋友晚上再看,连看两场,一直看到晚上9点多才散场。没想到,第二场观众也是爆满。这是古风有生以来笫二次看连场,其第一次连看二次的经验是1982年在中国大陆的剧场观看电影《少林寺》。

在来美国定居之前,古风对神韵是一无所知,而他之所以听说神韵,还是从一位前央视记者口中得知。

那名记者曾对古风说:“中国传统艺术在海外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神韵艺术团已有7个演出团队,他们每年在全球演出六百多场次,观众人数达到二百多万,他们在各国演出的门票每张均价都在80美元以上,观众人数每年都在快速增长,而且观众90%以上都是老外。”

为各位带来正统中国古典舞的神韵艺术团,多次遭到亲共份子干扰演出。
为各位带来正统中国古典舞的神韵艺术团,多次遭到亲共份子干扰演出。(图片来源:大纪元)

那位记者在与古风聊天的过程中表示,在体制内什么事都难办,文化部每年派明星剧团来美国演出(进行中共的大外宣),可是每次的演出门票免费送,都还有许多人不愿意来看,更别提要靠门票赚钱。并强调,“何况这又不是在国内,上面下个文件就能强制让观众买票来看。”

这位记者又饱含深意地对古风说:“(中共派来演出的剧团)演出内容的政治色彩(中共党文化)太浓厚,也许是艺术变味后让观众从心理上产生排斥的缘故吧!”古风听完对方所说,非常认同他的观点。

古风表示,其实,每个中国人都是心知肚明,中共的形象在国际用“臭大街”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其宣传内容也是一些逆世界潮流的伪艺术,比如:唱红色革命歌曲等,不管你演员有多出名,只要你沾上“中共”二字,马上就会令观众心生厌恶,使得明星个人的声誉都会受到影响。这种例子很多,相信读者们都是心中有数的。

不过,古风强调,神韵就完全不一样,首先神韵是一家纯民间的艺术剧团,他们向世人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纯正,其舞台背景光幕的效果也很现代,舞蹈演员和演奏团队都很专业,往往会让观众的心灵产生一种难以言喻的净化效果。更重要的是,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宗旨“复兴人类的传统和美德”也被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所接受,并且具有很强的兼容性。

古风认为,同样是传播中国文化,中共大外宣所展示的是逆世界潮流而行的中共党文化,而神韵所展示的是顺应世界潮流而行的中国传统文化,两者之间所产生的宣传效果自然就不一样。这也是神韵让中共大外宣无地自容的原因。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