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大小麦产区供应出问题 恐加速通胀

发表:2021-08-14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14日讯】小麦是面包、面条及糕饼等主食的原料,价格波动对消费者的冲击相比玉米和大豆等作物更为直接。而世界上三大小麦出口地区目前正面临产量和品质问题,小麦价格也飙升至多年以来的高点,加剧了人们对食品价格通货膨胀的担忧。

据《自由时报》引述彭博社报导,俄罗斯小麦的产量受到严寒天气的袭击数个月,加拿大小麦则苦于干旱和酷热。预计为2021-22年度最大出口国的欧盟,小麦产量原本应该可以达到1.386亿吨,但法国、德国持续降雨阻碍收成,恐将拖累品质参数,如每定量谷物产出的面粉量可能下降。

美国小麦的产量预计也将下降,其农业部认为全球小麦储备可能跌至5年低点。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谷物委员会(International Grains Council)计算的小麦出口价格指数目前年涨46%;联合国全球农产品价格指数接近10年高位。巴黎制粉小麦期货本周飙升9.5%,至2012年以来最高,芝加哥最活跃小麦合约也上涨至每蒲式耳7.82美元,是8年以来的最高。

报导分析,虽然价格波动可能不会立刻传递到供应链中,零售价格也可能因政府补贴而暂时不动,但是高成本恐要到2022年初南半球收成才能缓解压力。而疫情严重、较贫穷又依赖小麦进口的国家将是打击最严重的。

本周,美国农业部下调北非地区、东南亚、阿富汗2021-22年小麦进口预测。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