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货膨胀凶猛 多家知名品牌准备涨价(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7-14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新通货膨胀率年增5.4%
美国最新通货膨胀率年增5.4%。(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最新通货膨胀率年增5.4%,创2008年来最大上涨。百事可乐等知名品牌表示提高价格,以抵消原材料、能源和运输等成本飙升的影响。

美国政府劳工统计局7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通货膨胀率同比大幅上扬了5.4%,远高于美联储关注的2%这一数字。比5月份(环比)上涨了0.9%。证实了美国民众购买食品、家具和服装等商品时切切实实的感受,即物价正在上涨。

美国通货膨胀率过去几个月来一直上扬,因为现在商品价格与一年前疫情最为严重时相比明显上涨。去年疫情最严重时,很多商家都削减了运营,有时还通过降价的方式来招揽客人。

其它因素也在推升物价,物流成本也有上涨。有些商家被迫支付更高的薪资来吸引工人,并把这些费用转给消费者。

汽车以及航空旅行、酒店、租车和娱乐等等,过去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目前都出现大幅的价格上扬。

食品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最受人们的关注。

百事可乐(Pepsico)也在7月13日成为最新一家警告需要以涨价来应付通货膨胀率的公司。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饮料制造商指出,原材料、劳动及运费成本已开始侵蚀公司的利润率,将在今年成为一大问题。百事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Hugh Johnston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正面临持续的通货膨胀压力。”

Johnston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也表示,百事预计在9月调整定价,他补充说:“我确实认为我们的产品值得花更多钱来买,我们认为消费者也会这么做。”

百事首席执行官Ramon Laguarta指出,为保护资产负债表免于定价压力的影响,百事现在有两个选项,可透过“结合净收入管理计划与提高生产力”来驾驭环境因素,收入管理措施包括涨价等策略。

北美最大的包装食物公司之一的Conagra也进行了表态,其首席执行官康纳利(Sean Connolly)在财报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更新其现有方案以应对更高的投入成本。通货膨胀率加速,导致该公司预计成本增加很多。

康纳利说:“虽然我们对上季初步业务感到满意,但在遭到更高成本的打击和开始受惠采取调价行动之间,会有一段时间落差。”

预计这个落差将影响Conagra未来6个月的业绩,因此该公司调降2022财年预测,因而打击了Conagra股价。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显示,消费者预计家庭收入和支出都将会增加,尤其是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家庭。

FactSet发布的新数据发现,消费品行业的26家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中,有18家表示他们已经提高了产品价格,或者准备这样做以应对近期的通货膨胀飙升。

例如,全球第五大食品和饮料公司卡夫·亨氏(Kraft Heinz)首席执行官米格尔·帕特里西奥(Miguel Patricio)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探索提高价格的可能性。“我们不知道是否必须提高价格,正在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构建方案。”

帕特里西奥说,“我们非常担心,但也在采取行动,以降低提高价格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