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脏蔬果”排行 第一名又是它!(组图)

发表:2021-08-13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果
蔬果

美国环境工作组(EWG)每年都会发布一份农药残留量最高的蔬果——清单“最脏十二种蔬果”(Dirty Dozen)和“最干净十五蔬果”(Clean Fifteen)。数据显示,在“最脏十二种蔬果”清单中,草莓已经连续5年位居榜首。那么怎样才能让草莓变“干净”?

我们先来看看“12种最干净蔬果”都有哪些吧!

2021年“最干净十五蔬果”排名:

1.酪梨

2.玉米

3.凤梨

4.洋葱

5.木瓜

6.甜豌豆(冷冻)

7.茄子

8.芦笋

9.青花菜

10.高丽菜

11.奇异果

12.花菜

13.蘑菇

14.甜瓜

15.哈密瓜

EWG指出,这15类蔬菜或水果农药残留量最低,尤其是酪梨和甜玉米,只有不到2%的样品显示出任何可检测到的农药残留。

番茄
各类蔬果

2021年“最脏蔬果”排行:

1. 草莓

2. 菠菜

3. 羽衣甘蓝和芥菜

4. 油桃

5. 苹果

6. 葡萄

7. 樱桃

8. 桃子

9. 梨

10. 甜椒和辣椒

11. 芹菜

12. 番茄

以上这12类蔬果,都检测出许多不同农药残留,并且其中含有比其他蔬菜或水果更高的农药残留量。

苹果
苹果(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最脏水果”草莓如何清洗?

草莓是农药残留最高的水果。由于草莓害虫多,果农会在种植过程中喷洒更多农药,加上它又直接长在土壤上,土壤中的杀虫剂和肥料容易污染草莓。此外,草莓也没有橙子、香蕉那样的果皮给它们提供保护。

不用担心,如果按照正确步骤清洗,草莓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草莓的清洗方法:

1. 先洗手。在准备水果前、后,用肥皂和温水洗手至少20秒。

2. 切掉草莓上任何损坏或擦伤的部分;扔掉腐烂的或果肉呈糊状的草莓。

3. 把草莓放入带网孔的容器中,再放到冷水下,一边用手轻轻转动草莓一边冲洗,确保每个草莓都洗到,草莓茎也要洗干净。FDA不建议在清洗时添加任何清洁剂,因为它们会被草莓吸收。如果草莓很脏,可以用1:6醋水比例的溶液浸泡草莓几分钟,再冲洗。

4. 清洗过后,用干净的毛巾或纸巾轻轻擦干草莓,以减少其表面可能存在的细菌。

5. 清洗过的草莓请尽快食用。因为清洗过程中,不论是草莓之间的碰撞,或流水冲击,都可能造成果皮损伤,加速它腐烂。

这一方法也适合任何种类的新鲜水果和蔬菜。

蔬果要“先洗后切”

可能很多人会问:清洗蔬果时,应该“先洗再切”,还是“先切再洗”呢,?

专家建议,应该要“先洗后切”。因为这样可以避免蔬果表面的农药污染刀具,之后再拿受农药沾染的刀具去切其他干净的部位,就会增加农药残留的风险。蔬果经过冲洗后,再切块,或直接切去不吃的部分,都是比较安全的。

专家还提醒,蔬果花适当时间的洗就可以了,不要洗太久,不然蔬果中的水溶性营养素以及矿物质还是会被水带走。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