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BNO签证在英国安插间谍(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09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机场
香港机场离境人潮。(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VOA)

【看中国2021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中共正在向英国派遣潜伏间谍。英国《泰晤士报》8月9日披露,中共特工冒充难民,试图通过为香港人设计的重新安置计划进入英国。

自今年1月推出英国国民(海外)(British National[Overseas]、BNO)签证以来,已有3.4万名申请人申请了该签证。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中共潜伏特工也在其中。该消息人士说,政府知道有潜伏特工,以寻求离开极权国家的庇护为借口,申请英国国民(海外)签证。

该消息人士说:“对签证申请有严格的背景调查,它们的存在是有原因的。BNO签证计划的审查过程,比任何其它计划都要彻底。”

最后一任香港总督彭定康勋爵(Lord Patten of Barnes)说:“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使用线人的极权主义国家。如果有人担心中国共产党会寻求在开放的社会中安置线人和窃取安全机密的人,那么他们是完全有理由的。我们应该真实地看待这个问题。”

他补充说,他相信BNO计划,是对中共实施《国家安全法》的正确回应。

《国家安全法》对香港人采取了严格的措施,表面上是为了防止恐怖主义,但许多人认为这是对言论自由的攻击。该立法声称具有普遍管辖权,使得中国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寻求调查、起诉和引渡嫌疑人。它涵盖了“由非本地区永久居民,从本地区以外对香港犯下的罪行”。

在过去的十天里,一位香港的前区议员来到了英国。他不愿意透露姓名,他说:“唐英杰案是根据《国家安全法》审理的第一起案件,使我对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系统的希望破灭......。我是被迫辞职的前区议会议员之一。我在香港的最后日子里,一直害怕被起诉。

“我同意对北京在英国成立的中国机构的影响的关注和担忧......。我确实担心北京通过这些华人社团对英国议会和英国价值观的影响。中国共产党习惯于利用一切手段,对外国政府施加影响,以谋求自身利益......也许英国政府可以考虑,对BNO签证持有者,参与违反英国国家利益的政治行动进行限制。”

彭定康说:“我认为,在香港发生的事情是中国政府故意和有意识地破坏了一个条约。他们现在正着手破坏人民的生活方式和法治,相信言论自由和法治的人们正在离开,我很高兴(英国)政府允许他们留下来。”

65岁的Jabez Lam帮助抵达英国的香港人,他补充说,人们担心一些在英国的华人,会向北京报告最近抵达的情况。自1973年以来一直居住在英国的Jabez Lam说:“对于从香港来的个人,他们不知道哪个组织是亲中共的,哪个组织是中立的。

“当我第一次与他们接触时,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非常警惕,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获得他们的信任。我认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因为他们有在香港遭受压迫、迫害和镇压的经历。还有就是,即使他们在这里,也担心他们家人的安全。”

他补充说,签证计划需要小心,以免接纳了“参与压迫和镇压人民”的香港警察。

内政部说:“在整个申请过程中都有保障措施,以确保它不被滥用,并帮助最需要的人。BNO签证途径,反映了英国对香港人民的历史和道义承诺。”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海恩(Andrew Heyn)表示,北京对香港实施的新安全法,“标志着对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的明显侵蚀”。

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签证计划表明英国正在“履行其承诺”,并补充说:“我们不会对香港视而不见,我们也不会回避我们对香港人民的历史责任。”

官方文件预测,该签证计划将在五年内,为英国带来24亿至29亿英镑的总体经济利益,其中大部分是税收收入。

成功的香港申请人,将能够来英国居留长达五年,五年之后,将能够申请获得英国的永久居留权。新签证的费用低于其它类型的签证,五年为250英镑,但移民必须支付NHS移民健康附加费,每人每年400英镑,或学生每年300英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