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自曝政府对自己天价“维稳” 还造假(组图)

作者:天涯笔客 发表:2021-08-09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维权人士帮助访民及弱势群体维权
江西维权人士肖青山常年居住在广州,并积极帮助访民及弱势群体维权(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1年8月9日讯】最近,一份天价“维稳”经费文件的曝光,撕开了“维稳”背后潜规则的冰山一角。

事情的缘由要追索到2011年。

其年,辽宁信访者刘丽,开始了为工伤的父亲刘树义的劳工权益而信访的道路。

十年来,刘丽的人生,不是在信访的路上,就是在监狱。

据正义反腐网报道,刘丽自2011年为父维权开始,便不断遭到当地公安局拘留、劳教、判刑,2017年10月还被立为网上逃犯。

刘丽最后一次被采取强制措施,是2020年1月13日,她在北京信访时,被驻京办遣送回原籍。次日,刘丽被刑事拘留,2020年3月31日,刘丽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7个月,于2021年7月4日刑满出狱。

刘丽被羁押在看守所期间,其妹妹刘怡当她的代理人。刘怡在法院阅卷时,意外看到一份由政府出具的《关于刘丽稳控费用情况说明》,她给拍了下来。

这份文件,让刘怡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中共造假高价维稳信访人员
访民自曝地方政府对自己的天价“维稳”经费文件1(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共造假高价维稳信访人员
访民自曝地方政府对自己的天价“维稳”经费文件2(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文件显示,从2009年6月至今,街道刘丽开展帮扶救助及稳控工作的经费,高达208.17万元。其中用于刘丽及刘丽父亲刘树义的医疗费、帮扶救助费大约32万人民币,占到整个费用的百分之十五,其它都是财政拨款的维稳费用。

这份文件,让刘怡很生气。

“文件中很多事实明显作假,比如街道对我父亲扶贫救助19万我们家一分钱没收到,还有一笔46,112元,我们家也都没收到,很多事情都是莫须有,这里面存在贪腐和严重造假的问题。”

那么问题是这些钱到底哪里去了?

很多年来,百姓信访诉苦无门,政府维稳却成了家常便饭。

而这种矛盾,反映了中国社会存在的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政府宁可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去维稳,而不愿意去倾听和解决老百姓的冤屈。这就像最近的郑州水灾,政府一如既往利用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去删帖刷好评,却禁止民众拍照片发视频,更不用说去解救灾民了。

政府为什么要把维稳的目标锁定在“老百姓”身上?为什么不解决问题却要先解决提出问题的信访者?这本身就是一个矛盾。政府所鼓吹的“为民服务”就是维稳,让大家生活在“歌舞升平”的骗局中吗?

那里有几个进京信访的人就害怕,就睡不着觉,用得着吗?

信访的百姓有那么可怕吗?

没有。

老百姓的事情其实非常简单,只要政府依法办事,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就是最好的维稳。如此一来,哪会有那么多“不稳定因素”?又哪会有这么多信访者前赴后继的走在信访的路上?

把老百姓的心气理顺了,把老百姓的精神劲提上去了,把老百姓认为冤屈的事儿依法处理了,哪会有什么不稳?

古人说: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政府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还能维持多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