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在石垣岛部署导弹部队 威慑中共海军(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04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陆上自卫队
日本陆上自卫队副司令官(中)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等队员交谈。(图片来源:PFC HUGH S. HOLDER/USMC/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消息人士称,日本国防部计划在2022财年结束前,在冲绳县石垣岛部署有500至600人的陆上自卫队(GSDF)导弹部队。这将使琉球群岛上拥有导弹部队的地点总数达到四个,包括冲绳本岛。此举显然是盯上了正在加强其海上扩张的中国。

据《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8月4日引述的消息人士称,其中一个新单位将操作地对舰和地对空导弹,另一个单位将在发生重大灾难或武装袭击时处理初始反应阶段。

日本政府将在2022财政年度的预算申请中包括与部署有关的费用。

新的陆上自卫队营地,将建在石垣岛远离城市地区的高尔夫球场旧址上。还将为陆上自卫队人员建造住房设施,一个弹药库和一个训练场。

琉球群岛横跨约1200公里,与日本列岛的长度相当。它位于所谓的第一岛链(First Island Chain)中,一直延伸到菲律宾。

中国已经制定了反介入和区域拒绝战略,以防止美军进入该岛链,并正在增加其在附近海域的军事活动,例如让航空母舰辽宁号在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通过。

作为回应,日本国防部一直在加强其在该地区的防御能力。随着新的部署,导弹部队将驻扎在四个岛上: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以及冲绳县的冲绳岛、宫古岛和石垣岛

日本
日本与台湾之间的诸岛地图,包括宫古(先岛)群岛、冲绳群岛和奄美大岛。(图片来源:谷歌地图截图/看中国译制)

居民们反对在石垣市驻扎部队的计划,这个问题在2018年3月的市长竞选中被提出来,但实际上已经批准部署的现任石垣市市长中山义隆在选举中获胜。同年7月,中山正式宣布批准该计划的部署。

日本国防部将继续加强琉球群岛的防御能力。除导弹部队外,日本国防部,还计划在2023财年末,在冲绳县的与那国岛部署电子战部队,并在鹿儿岛县的马毛岛建立一个新的自卫队基地。

TFI全球新闻网认为,日本在冲绳县部署导弹部队的计划,旨在确保宫古海峡和第一岛链的安全。日本承担了将中国的错误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的任务。东京现在正向北京发出一个响亮而明确的信息--如果迫不得已,日本会毫不犹豫地把中国解放军的军舰和航空母舰作为打击目标。

战略意义

TFI全球新闻网分析称,日本在南沙群岛的所作所为具有战略意义。琉球群岛是“第一岛链”的一部分,从日本经菲律宾延伸到印度尼西亚。第一岛链使美国能够包围中国,并阻止其进入大太平洋。第一岛链的唯一开口是宫古海峡--日本的宫古(先岛)群岛和冲绳群岛之间的一个宽阔水域。这是一条250公里宽的通道,允许中国军舰轻松驶过。

最近,中国一直试图主导宫古海峡周围的区域。在宫古海峡附近,部署中国的辽宁号航空母舰和其它船,只是中国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阻止美国海军船只通过宫古海峡进入东中国海。北京认为,如果它能阻止美国海军,它将使日本在钓鱼台列屿周围变得脆弱。

第一岛链
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地图。(图片来源:看中国编辑/美国国防部/公有领域)

事实上,中国针对日本的主要目标一直是钓鱼台列屿。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海岸警卫队船只,在钓鱼台列屿附近的入侵次数创下新高,而钓鱼台列屿也被中国宣称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即钓鱼岛。

中国在宫古海峡附近的海上活动,与中国海岸警卫队在钓鱼台列屿附近前所未有的活动水平相吻合,这表明北京正计划在钓鱼台列屿附近孤立日本。虽然中国在宫古海峡附近的海上活动在增加,但中国也想在钓鱼台列屿附近加大对日本的压力。

然而,日本并不打算让中国的企图得逞。日本正在宫古海峡周围部署导弹部队,如果日本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为敌对行动,这些部队可以向解放军海军开火。东京的计划是清除宫古海峡的中国船只,并确保在中国和日本在钓鱼台列屿附近发生争执时,美国船只能够轻松进入。

因此,日本的导弹试图对通过宫古海峡的中国船只产生威慑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