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澳会选手现场织毛衣 网友好奇:在织啥呢?(图)

发表:2021-08-03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汤姆·戴利(Tom Daley)
英国跳台运动员汤姆・戴利(Tom Daley)(图片来源:wikimedia/Jim hurston)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据英文媒体综合报道,刚刚取得东奥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的英国选手汤姆・戴利(Tom Daley),在比赛间隙以织毛衣来减轻压力,网友们好奇地问:“你在织啥呢”?

被称为跳水天才的汤姆・戴利(Tom Daley)今年27岁,出生于英格兰普利茅斯的他擅长以十米跳台,双十米跳台和3米跳板比赛。虽然在汤姆的职业运动生涯中获得过无数奖牌,但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摘取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奖牌可是汤姆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次摘金。

汤姆的下一场比赛项目是男子单人10米跳台,将在8月6日星期五举行预赛。汤姆在大赛之前有几天闲暇时光,于是他在奥运会馆观看比赛,为英国的跳水运动员们加油。

当汤姆现身女子三米板的比赛现场,坐在观众席上的他眼睛看着比赛场,但不时低头在忙活着什么,细心的人们发现,这位职业跳水运动员是在织毛线活!

 

 

英国跳水选手汤姆喜爱编织

只见汤姆旁若无人地织着毛衣,娴熟而专注的姿态,在东京夏天的高温天气和紧张的赛场里非常特别,引得周围的观众纷纷侧目,也让世界各地的汤姆粉丝很好奇,他在织什么呢?

其实早期关注过汤姆的人可能都知道,织毛衣是汤姆的爱好。他还为此建立了一个ins账号(madewithlovebytomdaley),专门和网友分享他的编织作品。他曾编织过衣服,鞋袜,还有给宠物的玩具等,从设计到配色,都是汤姆自己完成,独具匠心。

汤姆还通过售卖自己的编织品为慈善机构筹款,估计职业跳水运动员汤姆平时除了训练外,业余时间就是织毛线活了!在奥运观众席织毛衣火了之后,网友们潮水般涌入到汤姆社交平台,汤姆的ins账号粉丝很快涨到了超过百万。

网友们纷纷留言问他:你在织什么呢?汤姆很快回应说,自己当时正在给他的宠物犬法斗织毛衣,而且这件毛衣已经织好了!汤姆织毛线活的速度也很快,刚刚获得一枚金牌的他还马上给自己的金牌织了个套子。这个小包的两面分别是英国国旗和日本国旗,尺寸刚好放得下他的金牌。

汤姆在ins上展示了自己的手工活“金牌保护套”,获得了1.4百万的播放量,他称有了这个金牌保护套,他就可以随身携带奖牌而不会被划伤。他在视频还加上了标题:“感谢所有的同事们!” 

网友们纷纷对汤姆提出疑问:“为什么会喜欢编织?”汤姆解释说,自己一直都非常喜欢编织,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压方式。编织在紧张的运动比赛期间,特别是在奥运会上对他的帮助很大。

“当我们去日本参加测试赛时,我也带着我的编织材料工具等,在比赛期间有45分钟间隔,我会坐下编织,把我的注意力完全从比赛上移开,让我静下心来,我很享受这种感觉! ”

有喜欢编织的网友也很赞同这样的减压方式,称编织确实是缓解焦虑的一种有效方法,让等待时间变得充实而丰富,它既轻松又有成效,更多的人们应该接受它。特别是压力很大时,手工编织会让人们心情平静下来,而且还可以保持头脑清醒,这是一个非常有治疗作用的爱好,朋友们都可以试试。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