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大妈征战东京奥运 高龄参赛引人瞩目(图)

发表:2021-07-29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乒乓球运动员倪夏莲
华人乒乓球运动员倪夏莲(图片来源:wikimedia/Vladimir Mirskiy)

【看中国2021年7月29日讯】今年东京奥运赛场上出现了两位分别为58岁和41岁的华人大妈,她们分别代表自己移民的国家来到奥运赛场,竞技项目为华人擅长的乒乓球比赛。她们认为能参加奥运是种荣耀,虽然争金夺银无望,但能收获快乐。

代表卢森堡的倪夏莲

出生于1963年的倪夏莲已经58岁了,但她依然宝刀未老,作为华人乒乓球的传奇名将,她代表欧洲小国卢森堡征战东京奥运。

出生于浙江的倪夏莲在15岁进入上海乒乓球队,很快因竞技水平高超在16岁时入选国家队。早在1983年她20岁时,作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主力,就曾为赢得第三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她个人也获得了混合双打冠军、女子双打亚军等荣誉。

但倪夏莲却从来就没有代表过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据倪夏莲介绍说,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是乒乓球项目第一次被纳入奥运赛场。但那时倪夏莲已经26岁了,在中国国家队中失去了主力位置,她被其他更年轻的选手替代了。

之后倪夏莲移民欧洲富裕袖珍小国卢森堡,30岁的倪夏莲很快成为了卢森堡乒乓球队的主力,她为卢森堡在国际乒乓球赛场上发挥了主力作用,这时她又找回了当年成功的喜悦。

在欧洲赛场上,倪夏莲再次展现了华人乒乓球技艺的天分,她的特点为左手直拍,球路变幻莫测,打法出奇不意。在欧洲乒乓球赛场上,她所向披靡,先后为卢森堡获得了三次欧锦赛单打冠军,还有欧洲十二强赛的三次冠军。

作为卢森堡国宝级的运动员,37岁的倪夏莲于2000年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梦,参加了在悉尼举行的奥运会,打入了乒乓球女单16强。后来倪夏莲接连参加了在北京、伦敦、和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奥运会。在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倪夏莲还荣幸地成为了卢森堡代表团的举旗手。

今年东京奥运会,倪夏莲以58岁的高龄参赛,这已是她第5次征战奥运了,她明白以自己的年龄和技术,想要在奥运会上取得好名次也不可能了,但正如她所说,能参加奥运会就不错了,最重要的是快乐。

不久前的7月25日,在女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58岁的倪夏莲鏖战17岁的韩国选手申裕斌,精彩对决七局后,倪夏莲以3比4遗憾败落,告别了她的这次奥运征程。并无遗憾的倪夏莲表现的很开心,对她而言,保持心情快乐最重要!

倪夏莲的奥运精神为世界各地的华人大妈们树立了榜样,毕竟世界上有几个人能以如此高龄参赛奥运会呢?

美国代表队的王慧静

41岁的王慧静曾入选中国国家青年乒乓球队,从来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她,此次是因男友偷偷为她报名选拔赛、自己一路过关宰将才意外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

出生于天津的王慧静于28岁时移居美国,她很开心这次东京奥运之行,因为她从未想到自己能在不惑之年能实现奥运梦。在奥运选拔赛中,她击败多位年轻乒乓球选手,“意外”获得代表美国出征东京奥运团体赛的资格,对于她来说,能实现奥运梦是人生一件锦上添花的事,她称自己会为此全力拼搏。

对于奥运赛场上的年轻乒乓球选手,王慧静表示担忧自己在体力上没有优势,平日她以教球为主,选拔赛期间训练时间并不多,但她抓紧每分每秒训练备赛,争取发挥最大的优势。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