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衣风波影响发挥 伍家朗无缘十六强(图)

发表:2021-07-28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获誉为“林丹杀手”的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日前以黑色运动衣出赛,遭到港共民建联成员穆家骏的“强烈谴责”。(图片来源:伍家朗IG)
获誉为“林丹杀手”的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日前以黑色运动衣出赛,遭到港共民建联成员穆家骏的“强烈谴责”。(图片来源:伍家朗IG)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获誉为“林丹杀手”的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日前以黑色运动衣出赛,遭到港共民建联成员穆家骏的“强烈谴责”,穆还叫嚣“如果不想代表中国香港,请选择退赛!”受“球衣风波”影响的伍家朗今日(28日)出战分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意外地不敌危地马拉球手Cordon Kevin连输两局出局,未能晋级16强。赛后伍家朗坦言自己发挥欠佳,和其心态有关,直言若说心情未受“球衣风波”影响就是假的。

据《众新闻》报导,伍家朗在7月24日出战羽毛球男单小组赛,面对墨西哥对手连赢两局,但他当时身穿黑色球衣,背后仅印有他的名字和香港,没有香港区旗或区徽,惹来亲共组织民建联成员穆家骏的批斗,穆家骏在社交媒体声讨:“强烈谴责”、“不想代表就不要参赛”、“黑衫黑裤参赛贻笑大方”,民建联成员何俊贤亦附和:“成何体统”。就连香港政府行会成员汤家骅也加入战团,声讨道:“我们见过鬼怕黑呀,所以最好不穿黑色啦,以免有人看电视时心脏病发”(编注:反送中抗争者在示威时穿着黑色服装)。

伍家朗赛后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自己在这场比赛的状态欠佳,甚至发挥不到平时一半的水准,承认和其心态有关,坦言如果说心情没有受到“球衣风波”影响就是假的,过去几天已经不断鼓励自己要专心比赛,但最终表现和发挥均不理想。他说,自己会好好检讨这场比赛表现,未来不再犯同样错误。

他还指,过去几天收到很多来自市民打气的短信,借此向香港人表示感谢,被问到是否希望“球衣风波”始作俑者道歉,伍家朗则表示无回应,只希望大众不要再提此事,过去的事情就过去好了,希望在日后的大型比赛上,市民集中留意运动员表现,而非关注运动员在场外的事情。

其后伍家朗也在Instagram上发文感谢大家的支持。他说,所有支持者的信息,全部收到,全部都有看,感到很感动、很温暖,知道自己不孤单。他还感叹,或者有人注定就是做悲剧的主角,但强调自己一定会站起身来,不过需要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