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啥?美丽女王都留不住唐僧(图)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21-07-26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丽 女王 唐僧 心
温婉美丽的女王(图片来源:手绘插画Winnie Wang)

西游记中的有很多不是妖精的美女,如趣经女儿国中温婉美丽的女王,那么作为一国一君,为何她也留不住唐僧的心?美女、权力、财富和地位,为何动摇不了唐僧的初衷?

大约十年前五月的一天,那天清风吹拂,枝叶婆娑,一位即将参加高考的漂亮女生叫住了我:老师,昨天在休息日看了一部好片,想不想知道啊?我说,那你说吧,是什么好片把你高兴的。《西游记》中的“趣经女儿国”。我说我看过了,是挺不错的。

她接着问,那您说唐僧是不是有点傻啊,那么漂亮的女王留他都没把他留住。我看女生看我的眼神有点不对,作为教师,在学生人生最关键的时候,应该给她一个好的导向,就说,人各有志啊,如果唐僧留下了,那就取不到真经了,就象你们现在,如果思想开了小差,就不能考上自己向往的大学了。

女生说,那他可以让徒弟们去取经啊,再说他肉眼凡胎,识妖比不上孙悟空,走路比不上猪八戒,要是他不去,孙悟空早腾云驾雾去了。我无言。老师,您说服不了我,不过我明白您的意思,我会好好复习迎接高考的。女生说着调皮的跑了。

是啊,当时我也觉得女生说得有理啊,如果让其弟子取经,唐僧自己的荣华富贵享受了,经也取了,不是一举两得的事吗?取经让唐僧去,魔难重重,费力又费神,得不偿失啊。

十年后再看“趣经女儿国”,心中的疑团得以解开,当然这不是我的悟性高,而是我得了法,是法给了我智慧,让我明白女儿国王为什么没能留住唐僧,自有玄机所在,要想明白,得从《西游记》整个故事说起。

仔细研读这部古典名著,您会发现《西游记》讲的是一个修炼的故事,它是以“取经”形式作为修炼的代名词,“取经”的过程就是修炼的过程,取经中的种种魔难,就是修炼中的魔难。

《西游记》唐僧师徒总共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象征着修炼中一定会经过众多的魔难,并且少一难也得补上,当然个人的情况不同,难的多少也不同,并不是所有修炼者都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呢,这要根据一个修炼者生生世世的业力和承受力所定。

唐僧在修炼的过种中的难,多为妖魔作怪,不过也有人之所障。唐僧师徒经过女儿国,就是一大难,一大关,这里不仅要过情关,也要过色关、欲关、名关、利关,要是过不去,那就白修了,这比险象环生的妖魔关不一定容易。

如果是修炼的话,别人能取代吗?不能。谁修谁得,谁不修将永远得不到。当然,修炼的事,就是现在说给那位女生听,她不是修炼人,人在名利情欲中,也不一定能理解,也会继续认为唐僧傻,但至少是我中清楚了,修炼人心中清楚了。

如果唐僧被美丽的女王留住,他得到的将是一世的荣华富贵,恩恩爱爱,但百年光阴似流水,一旦过去,同样進入轮回,下辈子即使再造尘缘,也不会有这辈子的荣华富贵了,也许在苦难中,他们会“夫妻同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呢。

人间夫妻间的海誓山盟几人做到了?那超越时空的诺言岂是普通人能做到的?唐僧所为被情欲缠身的世人所不理解,唐僧一心只有修炼成神,他想要的是得到生命的永恒,美女、权力、财富和地位再好,也是短短百年而已。

责任编辑:陈锦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