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种激瘦食物 用吃的就能瘦身(组图)

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马登 发表:2021-07-2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生端着蔬菜盘
激瘦食物饮食法不必节食,只要多添加点激瘦食物就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按:专家发现食用富含激瘦食物的饮食可以轻松帮助人们瘦身,最棒的是,这样的饮食方式不用减少餐盘上的食物,只要多添加点激瘦食物就好。

所有会动的生物都会产生所谓的“毒物兴奋效应”,但一直到最近,科学家才知道原来植物也会有这样的反应。虽然我们一般不会把植物和其他会动的生物视为同一类,但就化学层面来看,我们对环境产生的反应确实相当类似。

乍听之下,这件事听起来或许会有点奇妙,但如果我们从演化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就会发现有这样的结果一点都不稀奇——因为所有的生物都需要面对环境中常见的各种压力,例如缺水、日晒、养分不足,以及病原菌的侵袭。

万一这件事就已经让你觉得不可思议,接下来我们要告诉你的事恐怕会让你更加吃惊。其实,植物对抗压力的反应机制比我们还要复杂。你想想看,如果我们饿了、渴了,可以去找食物和饮水;太热了,可以去找遮荫的地方;受到攻击,我们还可以逃跑;反观植物,由于它们只能伫立在原地,所以不论面临怎样的压力和威胁,它们都必须逆来顺受。这样的先天生理条件,也让植物在过去的十亿年间,发展出了一套高度复杂且令我们望洋兴叹的压力反应系统。它们会生成大量的天然植物化学物质—多酚—帮助自己成功适应环境和生存。我们摄取这些植物的时候,也会把这些多酚营养素一起吃下肚。这些多酚会对我们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因为它们也会活化我们与生俱来的压力反应路径。没错,这条路径就是可透过断食和运动活化的乙酰化酶基因。

用这种方式让植物的压力反应系统嘉惠我们,叫做“异体毒物兴奋效应”(xenohormesis)。这对我们意义重大。这表示我们不必为了活化乙酰化酶基因受苦,可以让植物先替我们完成苦差事。的确,现在已有研究指出,摄取这些天然植物化合物可达到类似热量限制饮食的效果,因为它们能对我们的细胞产生相同的正面影响,例如让细胞进入断食期间才会看到的燃脂模式。再者,它们启动我们压力反应路径的信号化合物,比我们单靠断食或运动生成的信号化合物还精良,能更有效地活化我们的乙酰化酶基因。

女生吃蔬菜
野生或有机的植物会比精致耕作的农作物好,因为前者的生长环境会刺激它们生成较多的多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盘点二十种最棒的激瘦食物

虽然所有的植物都会有这些压力反应系统,但只有某些植物会产生大量可活化乙酰化酶基因的多酚。我们把这些植物叫做激瘦食物。发现这些植物意味着,我们不用再靠严格的断食饮食和大量的运动计划来活化乙酰化酶基因,因为现在我们可以用一套革命性的全新方法做到这件事,即:食用富含激瘦食物的饮食。最棒的是,这项饮食不会叫你剔除餐盘上的食物,只会要你多添点激瘦食物!

这套饮食非常简单又好上手,美好到似乎必有诈,但绝对没这回事。它是一套非常符合我们先天生理构造的饮食方式,跟那些要我们对热量锱铢必较和搞得肚子咕噜噜叫的现代饮食不同。许多尝试过那些极端饮食的人都知道,那些饮食一开始都会让你的体重快速下降,但没多久身体就会反抗那样的饮食方式,让你的体重再次上扬;这也难怪会有人对这份饮食有所顾忌,担心这又会是另一本虚有其表的饮食书。但请你记住这一点:现代的任何饮食法顶多只有一百五十年的发展历史,可是激瘦食物可是历经大自然十亿年的淬炼才孕育出的产物。

知道了这些,现在你大概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到底有哪些食物算是“激瘦食物”。以下列出二十种最棒的激瘦食物。

20种激瘦食物
二十种最棒的激瘦食物。(图表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文字,看中国制表。)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激瘦食物燃脂饮食法:揭开“激瘦食物”的秘密,2大阶段×14天饮食计划,启动瘦子基因,高效减掉体脂肪》,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马登(营养专家)。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