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制造了另一个恐惧 人们对隔离者判死刑?(图)

发表:2021-07-21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日,朝鲜防疫人员针对贩卖场所进行消毒
14日,朝鲜防疫人员针对贩卖场所进行消毒。(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1年7月20日讯】根据消息人士披露,目前朝鲜人对于因COVID-19疑似症而遭隔离人员之偏见,似乎越来越大。朝鲜当局的防疫政策助长了警惕心理与恐惧感,而引发了对疑似症的偏见。

19日,DailyNK朝鲜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在朝鲜如果因发烧、咳嗽等COVID-19疑似症而被隔离者,就会被当作是民族的叛徒,使得人们不敢从遭隔离者的房前经过。

由于是政府于居家隔离者的房门上贴有“隔离”标志,且禁止出入,因此不只是隔离者,甚至连他的家人也皆烙上了烙印。

曾经于国家隔离设施隔离过的人,他们更是受到社会的冷落,甚至单位里也会坐冷板凳等,导致经济生活上受到了限制。

最近发生一件从隔离设施解除隔离之后,却被生活所困,以致饿死的事件。所以百姓们称,只要进入隔离所后,就很难能够活着出来,即使活着出来了,也会被病死或饿死。

在此种情形下,朝鲜当局强调了对于居家隔离者或解除隔离人员展开援助的必要性。6月24日,政府对道、市、郡人民委员会的干部学习班下达了指南,其要求“发挥集体主义的精神,真心来解决人民生活中的不便。”

尽管指南中并未提及隔离者,但据悉向干部们强调了“保障隔离者的副食品、药品和柴火等”。

但据消息人士指称,干部们将针对隔离者与解除隔离者之援助工作,推卸给各个人民班,可是人民班并没有能力来帮助陷入困境中的邻居们。亦即就算当局强调支援隔离者,但最终隔离者们仍然得不到帮助。

消息人士坦白地说,现今百姓生活都十分艰难了,若人民班说要筹钱或者粮食来帮助隔离人员,那么人们肯定会直接向人民班班长扔石头。因为人们对于隔离者有很大的偏见。

朝鲜内部高层消息人士向DailyNK说,COVID-19的恐惧心理已经分裂了人们。

政府下达的“患上COVID-19就会出现集体死亡事件,一定要消毒隔离者所摸过的物品,也不能接触有症状者”等防疫指南,已经引发了人们的恐惧感。这些措施已给隔离者烙上了烙印,引起了偏见。

朝鲜政府更提高了防疫水准,将违反防疫守则者,当作是政治犯来进行处罚。

在6月中旬所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第8届第3次全员会议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经表示,紧急防疫的长期化,是国家紧急防疫工作的最大程度之觉醒,也就是必须遵守强硬纪律风气的长期化。

朝鲜当局不断地要求加强防疫工作,但依然声称其国内没有COVID-19确诊患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COVID-19一周情况报告”介绍,自6月25日至7月1日,朝鲜总计有718人接受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

朝鲜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称,截至7月1日为止,总共有3万2512人接受了COVID-19检查,并没有确诊患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