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4个诱因 预防脑梗要做好3件事(组图)

发表:2021-07-19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篮蔬菜水果
养护血管,合理饮食,适当蔬果,避免高脂肪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梗又称脑梗死脑梗塞,是指大脑中的某个组织区域出现坏死情况。它是由向大脑供应血液和氧气的动脉阻塞或狭窄所导致。由于血液供应受限,会导致缺血性中风,如果血流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没有及时恢复,就会出现梗塞。血栓、栓子、一条或多条动脉出现的动脉粥样硬化也会引发梗塞。

脑梗可以说是老年人健康最大的威胁,特别是本身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的人群,突发的脑梗的风险更大,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

脑梗的4个诱因

1、高血压

高血压持续很长时间,动脉壁就会变得越来越透明,导致动脉内膜破裂。血小板易于附着在血管上并形成血栓,会阻碍动脉的正常运转,会导致大脑相应部位的组织缺氧,局部缺血,导致脑梗。

2、高血脂

高血脂也是脑梗的常见诱因。如果血脂长期处于高水平,血管里面的脂质垃圾就会越来越多,形成斑块、血栓,最后慢慢把血管堵塞。

3、吸烟喝酒

香烟中含有大量尼古丁,尼古丁能使人上瘾,具有很大的毒性,长期吸烟者相当于是“慢性中毒”。香烟中还含有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结合,使血液中含氧量降低,一氧化碳影响心血管的血氧供应,促进胆固醇增高,从而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吸烟和饮酒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长期吸烟和饮酒会导致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大增加,一旦血液黏度过高,就会导致血管破裂,从而导致脑梗的发生。

4、情绪不稳定

大多数现代人压力大,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这对我们的血管健康伤害很大。长期处于紧张、疲劳的状态下,会导致血管痉挛,导致血栓形成,加大脑梗发生的风险。

脑梗时身体会有10个反应

1、出现短暂性的视力模糊、眼前发黑

2、四肢麻木疼痛

3、舌头发硬,说话不清不楚

4、头晕目眩,站立不稳

5、四肢无力,无法正常走路

6、吞咽困难,流口水

7、喝水吃饭容易呛到

8、出现暂时性听力障碍

9、出现暂时性的意识丧失

10、平衡力失调,容易摔倒

预防脑梗 生活中做好3点

一个老人在打电脑
生活中做好3点事项,有助于预防脑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保持适当运动

每天坚持锻炼,每天可以快步走一个小时,可以减少脑梗的风险,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延年益寿。

2、定期身体检查

如果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除了要做好日常的调节之外,也要定期去医院检查血脂、血压。

3、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减少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避免抽烟喝酒、久坐熬夜,避免情绪异常。多吃一些绿色健康的食物,合理饮食习惯,养护血管。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