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食恶果 澳总理恐成北京甩不掉的噩梦?(图)

发表:2021-07-18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澳洲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 Kelly Barn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7日讯】尽管澳洲倡议调查COVID-19疫情起源之举,引发起中国不满,并遭利用贸易制裁来进行报复。但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于16日仍坚决地表示,澳洲政府将持续争取贯彻调查疫情的起源。

16日,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旗下的澳洲多家新闻网站同时转载了“澳洲新闻通讯社”(NCA NewsWire)的报导指出,尽管北京阻挠国际社会调查COVID-19疫情起源,不过澳洲总理莫里森仍重申,澳洲政府将会坚持让独立调查贯彻到底。

莫里森表示,对于那些失去性命与生计的人而言,他们有权利了解真正的事实,因此澳洲将持续争取调查实情。

莫里森又提及,有关澳洲倡议独立调查的举动,并没有涉及“政治”动机。他说,澳洲一向仅是单纯基于全球健康着想,所以希望能够了解实情。

莫里森特别强调,COVID-19疫情破坏了数以百万计民众的生活,全世界皆需要且有权利了解实情。

据澳洲新闻通讯社指出,莫里森并没有透露他对于疫情来源的看法。他称,我们对武汉实验室并不了解,亦不知疫情是否从该处开始的。

莫里森坦承,关于疫情是否源自于武汉实验室的问题,他“并没有看法”且没有条件去判断。

“澳洲新闻通讯社”指称,已经有多名国际顶尖科学家公开称,有“重大”(overwhelming)的证据已显示COVID-19病毒是源自于武汉实验室。

例如:临床生物制药公司Atossa Therapeutics的创办人奎伊(Steven Quay)和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荣誉教授穆勒(Richard Muller),他们于今年6月向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有关COVID-19疫情是否源自于实验室泄漏的重要判断因素之一,即是COVID-19病毒一开始出现之时,就已具有高度的传染力,其异于一般病毒的自然演化的过程。

报导又提及,虽然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曾经否定病毒源自于实验室之可能性,不过近日也改变态度;他于15日称,目前还没有排除COVID-19疫情是源自于武汉实验室泄漏事故之可能性。

从澳洲在2020年4月向国际社会倡议必须独立调查疫情起源以来,北京与澳洲之间的关系随即恶化。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他于2020年4月底在微博指称澳洲像是一个“粘于中国鞋底上的嚼过口香糖”。

中国大举制裁澳洲 结果失望了

中国曾经是澳洲最大的交易伙伴与市场,而澳大利亚则是西方国家之中,可说是少有的在对华贸易中能够享有盈余之国家。但由于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为由,把华为排除于澳大利亚5G网络建设之外,因而引发北京不满;且澳洲又在去年呼吁应该针对COVID-19病毒进行独立调查,更加激怒北京。随后中方以反倾销或反补贴等借口,针对包括了煤炭、大麦、葡萄酒、牛肉与棉花等在内的澳洲商品,实施了进口限制或禁令,而引起人们对于澳方商品卖不出去或经济将遭到重创的忧心。

罗伊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罗兰∙拉贾(Roland Rajah)表示,澳大利亚除了煤炭之外,向中方出口的商品价值于2020年约90亿美元。可是随着中方于去年年底收紧了这些限制,使得澳大利亚出口中国商品价值又跌了约一半。拉贾称,不过在北京的限制加剧之后,澳洲就加快寻找替代市场的步伐,且很快为这些商品找到了新替代市场。若按照年度计算,澳大利亚这些商品的全年出口值,可望增加42亿美元,将可弥补对于中国出口的大部分损失。

拉贾指出,煤炭是突破北京禁令表现最好的商品,因为至今年1月,澳洲向世界各地出口的煤炭总值若依年度计算,已经比中国下达禁令之前增加95亿美元了。

反观中方,由于澳洲铁矿石与煤炭的价格,在国际市场上不断地看涨,致使中国原材料价格飙升,使得全国煤炭及铁矿石用户与下游消费行业皆面临困境。近日中国发改委等5个政府监管部门已数次紧急约谈相关的重要企业主管,勒令他们必须停止对于铁矿石价格垄断的操控,以协助政府缓解价格上涨压力和稳定市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