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攀交情胡锡进狂喜 让人不寒而栗(图)

作者:火山评论 发表:2021-07-13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 塔利班
2021年7月9日,阿富汗抵抗塔利班的军人(图片来源:HASHIMI / AFP)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Suhail Shaheen)日前借中方媒体之口,公开向中共表忠,信誓旦旦的表示,欢迎中方投资其占领区,并发誓要保护中方投资和人员的安全。官媒《环球时报》老总胡锡进欣喜若狂,在微博高调宣称,这是美国耗资万亿的阿富汗战争失败的失败,更是中共外交的胜利等等。

美国人从不讳言,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并不是一场胜利的战争,美国无论政界精英和民意,这些年来都清晰地否定了战争解决政治问题的功能。事实上,这也是美国撤军阿富汗的最根本的原因。

通俗地说,迄今为止,美国政界和社会的自我纠错功能依然健全,始终敢于直面任何问题,包括自己的错误。

胡锡进对塔利班抛来的橄榄枝兴高采烈,我基本可以理解为这是中国官方的基本认知。这不仅仅是因为胡锡进本人的身份特殊,而是这些年,中国官方的价值体系里,一直就将团结天下所有的流氓对抗美国,视为基本国策。

但到这时候,我反而为胡主编捏了一把汗了。党的惯例是,我可以做,但你不可以说。而胡锡进兴高采烈的欢呼,基本相当于大张旗鼓的将党和塔利班勾肩搭背的事实昭告天下!这是泄露国家机密的表现啊。让党一时不高兴,也就意味着党会让你余生不高兴。胡主编显然忘了潘汉年的教训。潘汉年和周恩来关系很铁哦,胡主编,你和谁关系铁?

胡主编贵为官媒老总,行政厅级官员,按中共党的行政体系,属高级干部,党国栋梁。但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再给胡主编普及一下做人的基本常识。

礼记大学》说过,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胡主编对塔利班表现出来的极度好感,让我明白胡主编的心显然不正。

即便是党国大佬邓小平,生前也曾严厉告诫党内,翻译过来的意思是:别当小流氓的老大。但习近平显然不服气,他想当老大!

如果深究一下胡主编的逻辑,也会发现这其实不是胡主编个人的问题。从杨洁篪、王毅和赵立坚的战狼外交范本都显示出,在欧美越来越警惕的背景下,从普京到金三胖、从缅甸军头到塔利班,拉几个流氓抱团壮胆是中共必然的选择。

中国有句老话,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这些年来,从人肉炸弹袭击无辜平民到绑架儿童当炮灰,塔利班犯下的反人类罪行罄竹难书,并且他们的残暴,更多的是针对自己的同胞,这一点和中共自己的历史也非常相似。

从1921年中共在上海划船开业以来,其100年生意经,从头到尾都是一部屠杀自己同胞、甚至是战友的暗黑史。

从江西苏区屠杀乡村仕绅和勉强温饱的农民,到25000里长征的沿路劫掠、从八年抗战的大后方保存实力抢地盘,到国共内战数以千万的国人尸骸遍野,再到土改数百万地主和富农被肉身消灭,反右、大跃进导致的大饥荒和文革剿灭百万计的知识份子,无论是屠杀的手段,还是受害者的总量,塔利班都望尘莫及。

所以,无论是从历史的渊源还是现实的证据,我们都能清晰地看到,党和塔利班惺惺相惜的逻辑,也就是王八看绿豆的故事,即对上眼了。至于胡锡进,只是抢着拍了一下大领导的马屁,怕被赵立坚等抢了先机。

但这世界好在还是有是非之分。事实一再证明,无论是中共还是塔利班都不会从良,自由世界也不再对此抱有幻想。

但欧美自由社会低估这事的影响现然是愚蠢的。根据党的宣传纪律,胡锡进的高调只是奉旨发声。而欧美如果还一厢情愿的认为退让和安抚可以促使中共从良,那基本等于自取其辱。香港已经沦陷,新疆惨不忍睹。狼真的来了,别天真,血光中的惺惺相惜让我们不寒而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