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北京断滴滴财路 背后隐藏着什么?

滴滴被扼杀、app下架,当局截断其财路,中共内部派系、当权者分赃不均;投资中概股风险加大,滴滴韭菜太壮 当局需要割一把!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7-12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7-12/p2970151a786328440-ss.jpg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7月12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大陆媒体报道,滴滴出行(简称 滴滴)最近遭到政府打压是因为时间敏感、无视监管。也有海外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滴滴是没遵照北京当局的意思而擅自赴美上市,这令高层领导人非常不满。那么,滴滴被打压,到底背后隐藏着什么?滴滴事件对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前景有什么影响?对美国投资人的影响又是什么?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投资中概股风险高

据悉,滴滴遭到中共当局的整肃,导致其刚上市的股票暴跌,结果可能给投资人带来严重损失。谢田对此指出:“这让美国的投资者更加清楚或更加深入的认识到:在中国,做生意的政治风险和监管风险,比其它一般的国家、正常国家要高出很多。因为共产党政府的干预或因政治原因的介入是完全不可预计的,并且完全是不透明的,里边夹杂了很多东西。

滴滴遭到打压,我们也看到时间点上是有点巧合。显然是在之前就酝酿过,然后在七月二号,也就是正好是中共的所谓党庆过了之后出来。出来以后,又选择在滴滴上市交易一个星期后开始打压。中共官方的说法,审查的原因是因为国家安全,什么数据这些东西,但是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一个原因,中共可能确实有点担心滴滴,那些坐车的人,是不是有进入敏感的区域、敏感的地方,或者是敏感的人物。但这个实际上不是滴滴的问题,而是中共自己对于敏感人物和敏感事情的机密,基于对自己保护的问题。”

从经济上进行扼杀和恐吓滴滴 分赃不均?

谢田表示,一般来说,政府监管部门去审查一个企业,这种事是可以理解的,那你就审查就好了。但是突然把它下架,这个就很关键。这个正好说明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国家安全和政策上的审查,而是要截断它的财路。因为这个公司刚刚上市,并不是以滴滴现有的客户数量来决定它的未来现金流、营业额这些东西,而是依照滴滴出行在上市报表里提到的对未来预计可能的成长,以这个趋势来作为一个定价的标准。现在这个公司也指望能继续成长,占领市场份额。

中共现在把这个给截断,显然有从经济上进行扼杀和恐吓的意思。所以我认为除了中共表明上说的监管和数据安全,大数据方面的考量之外,应该还其它因素上的考量,很可能比方说分赃不均,或者是有某些利益集团没有被搞定。换句话说,很可能要迫使滴滴,把它数据或者财富交出去,让中共内部的一些派系或者当权人物,得到足够的油水,才能可能把它给放行。”

滴滴遭打压不是孤立的事件

有报道指,因为滴滴事件,大陆多家准备在美国上市的公司都暂停了上市计划。谢田表示:“对美国投资大众来说,这是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情,因为股票刚刚上市交易一个星期,一下就突然大跌这么多。当然,对投资大众,证券交易商或引导上市的这些华尔街的公司,他们也会注意到这点,其它公司如果这时候选择上市的话,尤其是高科技的,涉及到大数据的公司的话,他们肯定要暂停一下,静观其变。但是我认为这个事情不会持续太久,因为这个不符合中共的利益。而且对滴滴来说,它的高层,它的这些控股或者实际持有掌控的人,就像阿里巴巴,像蚂蚁金服一样,它可能会在开曼群岛注册,但实际实体公司在中国,客户也在中国,所以肯定它会屈服,会服从中共当局的要求,会把这些数据交出去,然后会把钱打点到位。

因为遏制的话,实际上不利于中共。中共希望中国这些公司到美国上市,在外面挣钱。所以它一定会鼓励、希望这些公司尽快上市。当局只不过是看到滴滴这个‘韭菜’长得很茁壮,需要割一把,拿到钱以后,我想它就会放心。我认为这个事情不会持续太久,并且那些公司一旦等着这些风声过去了后,还是会寻求继续在美国上市。”

美国会加强对中国公司上市监管

谢田认为,美国对中国公司上市的审查包括对财务报表的披露这些,显然不会放松,会继续加强。“实际上,中共在打压滴滴的时候,有一个原因考量,就是认为滴滴把很多数据,行车数据、乘客等这些数据提供给美国投资者,提供给美国。但是美国对这部分的要求,我想会继续加强。所以以后未来想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都会面临这个问题,都会涉及到这些数据的问题,股权分配的问题。所以这方面恐怕以后会越来越严。”

中概股受中国经济影响前景不会好

谢田进一步分析指出,中概股都是中国的公司,只不过是在美国托管凭证的交易。我认为它们的命运,跟中国经济总体是连在一起的。而对中国经济现有的阶段或者未来一段时间,我并不看好。我们知道中共把中国搞得千疮百孔,造假也好,既得利既集团也好,实际上把中国掠夺一空,可能还剩下一点残根剩饭,有些公司可能想在这个乱世中乘机赚到一笔。但对于绝大部分公司来说,从中国整体经济来看,这个前景非常不看好。我们知道现在瘟疫病毒的Delta变种越来越强,可能让疫苗完全没有用。下一步国际社会,追讨、追查中共在这个瘟疫和病毒方面,这些事情也会加强。所以中国整个未来的经济的前景都不太好,这样的话,实际上中概股,我觉得命运恐怕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滴滴事件是当局打压民企的一部分

谢田最后表示,中共当局它实际上对民营企业是在利用、捞钱,然后又不放心。“一些民营企业都是大数据企业,从蚂蚁金服到滴滴出行,这个商业模式本身的特征,就注定了它要收集大量数据,包括人,财物、去哪等,很多可能会涉及到一些敏感的的数据。如果有人接触到这个大数据,他也可以从中分析,会得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中共对此当然就要进行打压。而且,这件事也确确实实反映出是中共打压民企,打压民间资本的一部分。中国的国进民退愈演愈烈,并且中共的特权也越来越倡狂,其实都体现在这里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