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的教训(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7-10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滴滴
北京实施打击的速度和力度令人吃惊(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7月9日讯】美国的投资者之所以买中国上市企业股,为的是赚更多的钱,有风险有回报,高风险、高回报嘛。

滴滴出行上个星期在美国纽约证交所成功上市,融资44亿美元,但上个周末北京政府勒令滴滴出行软件下架。星期二,也就是滴滴出行上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价一度缩水了四分之一,市值蒸发了1百90亿美元。

北京实施打击的速度和力度令人吃惊,从投资市场的反应就可以看得出来,现在投资者应该体会到中国新通过的数据安全法的厉害了,九月份之前就开始起作用了。接下来几天、几个星期、几个月的走势,投资者会拿来作参照,这些有关数据安全的监管条例,对中国的科技公司的股价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上星期滴滴出行刚刚上市麻烦就来了,北京政府勒令滴滴不许接受新的顾客。上个周末,北京更是勒令软件商店下架滴滴出行的下载。投资者看好的滴滴出行广阔的发展前景,算是泡汤了。

除了滴滴出行,中共网信办还针对“运满满”、“货车帮”和“BOSS直聘”等3家企业实施网络安全审查,这些企业都是在六月份在美国上的市。这个星期北京更是出台新规定,限制中国企业在海外上市。

在滴滴出行上市几天之后连出快拳,问题是,事先有人知情么?知情多少?滴滴出行管理层说他们不知情,负责为滴滴出行上市背书的三家投资银行:高盛、摩根斯坦利、JP摩根大通都三缄其口,估计事先也不知情。

中共当局六月份出台了数据安全法,九月一号开始实施,看来现在已经动手了,中共担心中资企业在海外上市,必须接受海外监管当局的审计,数据安全没有保障。

中共在国内全天候的监视,从来不考虑个人数据隐私,但是对中国企业数据的隐私倒是很关心,典型的偷窥人家但不许别人看自己。滴滴出行也够有胆子的,在监管当局要求推迟上市的前提下,加速上市,这种先斩后奏的做法过去曾经起到作用,但这次却栽了跟头,中共现在正在加强党营企业权力集中,美国投资人这个教训和吃的不小,大风险大回报,这个风险还得包括政治风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