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打腾讯 传要求其放弃独家音乐版权

发表:2021-07-12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12日讯】中国对网络巨头的反垄断措施雷厉风行,人人自危。据《路透社》7月12日报道,腾讯旗下的腾讯音乐近日被监管部门要求放弃独家音乐版权,并支付人民币50万元,做为未如实申报并购其它音乐平台的罚款。

腾讯控股在今年4月间因为两起收购案违反“反垄断法”,遭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祭出行政处罚,合计罚款人民币100万元。然而当时《路透社》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官方原本预计罚金至少达100亿元,腾讯游说争取改为较为温和的处罚。

《路透社》7月12日引述两名知情人士说,虽然当时逃过一劫,但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并没有放过腾讯,目前正准备要求腾讯控股旗下的音乐流媒体“腾讯音乐”放弃独家音乐版权。在此之前,腾讯音乐正因未如实申报并购等问题,被监管单位调查。

知情人士称,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腾讯音乐的调查后,发现腾讯音乐在2016年收购同类应用程序“酷狗”、“酷我”时,未按正常申报程序上报,进行反垄断审批,因此做出50万元的裁罚。

原本传出官方除了罚款外,可能还会要求腾讯将这两个服务出售,不过《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现在已不必面临这项处罚”。

中国自去年底开始,加强限制网络科技巨头的经济和社会力量。

报道提到,监管当局曾于2018年对腾讯音乐发起调查,但在2019年停止调查,因为腾讯音乐同意在部分独家使用权到期后不再续约,通常这些使用权3年后就到期了。

然而腾讯音乐仍陆续从环球、SONY以及华纳等唱片公司,取得串流音乐平台的独家使用权。

此外,腾讯音乐至今一直保留对周杰伦的音乐独家使用权,腾讯此举被视为保持对于规模较小对手的竞争优势。

报道称,截至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腾讯和腾讯音乐,尚未就放弃独家音乐版权一事回应。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