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现超能力?医生揭“万磁王”真相(图)

发表:2021-07-12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朗东晒出手臂吸住手机
温朗东晒出手臂吸住手机,“特殊磁力”引发议论。(图片:温朗东脸书截图)

打过疫苗后身体出现“特殊磁力”能吸起金属物?马来西亚日前传出有民众接种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后变“万磁王”,身体能吸起汤匙、叉子等金属物,引发网友热议,越来越多民众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纷纷自己测试,屏东县议员蒋月惠与政治评论员温朗东也都亲自体会。

政治评论员温朗东在脸书上PO出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他将手机放在手臂上,还真的吸住整支手机,惊讶留言到:“磁力来了!”接着才又揭晓真相说:“其实是还没洗澡。”笑翻一堆网友。

温朗东强调自己还没施打疫苗,表示要等国产疫苗,也警告其他网友不要乱仿效他手机黏手臂的实验:“手机摔坏的不要找我。”

还没施打疫苗的屏东县议员蒋月惠,12日也在脸书上PO出直播的测试,她现场拿了一支汤匙往左臂上一贴,真的黏在上面,她还稍微晃动了一下身体,“你看,它有没有掉下来?它不会掉下来!”

接着蒋月惠将汤匙取下,改贴手机,结果仍牢牢吸住,她表示,“我想每个人都有磁力,不妨每个人都可以试看看。”网友搞笑的回复说:“两天不洗澡,连notebook都黏得起来。”

专家驳斥打疫苗产生磁力的说法

据了解,这种关于打完疫苗产生磁力的说法,上个月在国外就有出现过相关的讨论,对此,美国疾管署(CDC)人员就曾出面驳斥,强调疫苗不会让人产生磁力。英国物理学家科伊(Michael Coey)也指出,对于施打疫苗后会有磁力的相关说法是“胡说八道”,并表示自己和妻子先前才打了疫苗,手臂也没出现这种现象。科伊强调:“如果人体要产生磁力,可以吸附金属物品,人体内就必须要有大约1克的金属”,将很容易察觉到,直接驳斥了这则网络谣言。

也有专业医师指出,施打疫苗后之所以出现这类似有磁力的现象,可能是因为局部发炎,导致手臂出现一些黏稠分泌物,所以才会有这种现象。现任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无法判断是疫苗所致或该人天生有磁力。陈时中则笑着回应说“不然找一个人来吸吸看”。

对此,医师黄轩在粉专PO文解释,“万磁王”可分身体因素和纯粹的物理学。以身体因素这点来看,“号称身上可以有磁性的人,又可以吸任何的人,他们的皮肤,符合两种条件:弹性皮肤、油性皮肤。”

黄轩医师解释,所有哺乳动物,都有分泌一些称为皮脂的油性/蜡状物质的腺体。 有些人可能会分泌很多皮脂(sebum),只要不洗,这些油垢,也就可能会粘在皮肤上。异常粘稠或湿冷的皮肤,再加上弹性皮肤,容易使物件在人体皮肤表层产生摩擦力,物件就不容易滑下,就形成了“吸付的状态”。

当一个物体放在皮肤上时,弹性丰富的皮肤会在物体周围稍微贴合易产生摩擦系数,帮助物件保持原位。这就是为什么那些号称“万磁王”的人,总是将物体涂抹在裸露的平滑弹性的皮肤上; 刚好利用这些皮肤特性,产生“吸付”假象。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