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共禁比特币-防止资产转移海外 金融崩溃

中国资金外流愈演愈烈;加密比特币不受政府监管, 成为中共高官、贪官、有钱人转移资金渠道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7-09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7-9/p2968211a658230030-ss.jpg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7月9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最近网上曝出中共当局进一步收紧中国民众出国,在深圳海关还出现了没有原由的将准备出境者的护照剪损。目前中国多地因私护照已经停止办理,包括停止因私护照延长业务。另有消息披露,仅在今年一季度,中共净外储就暴跌了40%。有评论指,随着全球和中国的脱钩,中共的的苦日子还在后面。那么,这与中共最近关闭国内民众比特币投资“挖矿”有什么联系吗?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虚拟比特币“挖矿机”的产生

谢田表示:“挖矿机”是实体的,但也是虚拟的。“什么意思?比方在澳洲,澳洲有很多铁矿,那个矿山机械都是巨大的铁铲式的挖矿机,有巨大的货车,货车大到挖一次载五十吨或者一百吨都有,真是非常的惊人,那个轮胎高到有几个人高。那种叫挖矿,实体的挖矿。

比特币确实是虚拟货币,没有我们现在三维空间内对应的硬币、纸币,实际上就是一种记号,存在那儿呢?存在你的电脑上,存在你的帐号上。它有一套很很繁琐复杂的系统,叫做区块链技术。用数字形式记录下你拥有多少货币,你可以购买,转让,用来交易,这一切全都是数字化的,所以这些全都是虚拟的。

中本聪当时设计这个虚拟货币设计的目的,就是摆脱中央政府的控制,没有政府控制。因为我们知道现在任何一种货币,比方美元,是美国政府控制,美联储发行的。中共的人民币,是中国中央人民银行发行的。就是说每一个国家都有一个法定的货币,我们叫法币,它是由政府来发行,政府来控制,政府来背书来支持,作为一种交易的工具。

货币本身并不是财富,货币只是用来交易的媒介。大家知道以前中国古代,用贝壳来作为货币,也可以铜钱,也可以用黄金、白银,现在广泛用的是纸币。如果是用虚拟货币可不可以呢?你只要这个货币能够实现交易,原则上是可以的。但是中本聪他当年创立这个货币的时候,他们就是要避开政府的控制,他们是没有主权控制的一种货币,是虚拟的,并且是分布式的纪录,你摧毁不了。

比如有一个人的电脑坏掉了,没有了,但他的每一项交易都在很多很多电脑上,通过区块链技术,分布式的记录,所以它可以复原,它有这么一个特性。并且交易是在暗网上进行。所以很多洗钱的人,贩毒的,他们愿意用这个东西,因为交易的钱,政府看不见,也不用上税。

我们现在都不知道中本聪到底是一个日本人,还是一个代号,还是一群人,还是一个团体,甚至是一台机器或外星人,我们只假设叫中本聪这个人,他设计这个的时候,发行了多少枚货币,是有数量的,有一部分已经开始交易了,另一部分还没有开始交易,实际上是隐藏在一种非常复杂的计算的算法背后,没有发掘出来。这就出现了所谓的‘挖矿机’。这个‘挖矿机’机器就是电脑。电脑配有一种挖矿卡,特制的,特殊为它准备的那种电脑芯片,电脑买来的目的就是来‘挖矿’,就是通过很复杂的算法,需要很多很多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把从加密隐藏在后面的一些货币,一个一个挖出来。这可能需要几千台,几万台,几十万台电脑在那同时运转,这样的话才有运算能力,才能把它隐藏在算法背后的比特币给挖出来,挖出来以后就是你的了。但这会消耗大量的电力,所以中国那些‘挖矿机’,挖矿的人买了很多台电脑和挖矿卡,然后到中国偏远地区的水电站附近,因为那边电可能便宜一点,到那去挖矿。”

中共为何禁止比特币?比特币与中共数字货币的异同?

据大陆媒体曝出,比特币的挖矿和投资,之前吸引了大量玩家将资金投入其中,甚至有人以卖房炒作代币,一夜获利近千万。有分析指,政府禁止是因为产生的吸金效应影响到中共的金融宏观调控。在高额利润驱使下,若越来越多的玩家将证券市场中的资金取出,尽数投入比特币这种代币市场,摆脱了当局控制,还可能让中共的金融体系崩塌。谢田对此表示,国内财富的转移也是中共害怕担心的重要原因。“这个比特币是个虚拟货币,是数字货币。但中共推数字货币的时候,它实际上只是借用比特币数字加密货币技术这部分东西,但它并没有接纳比特币可以摆脱政府控制这部分。中共它一定要控制。

中共推数字货币有几个原因。一个是它可以控制人。现在纸钞发出去以后,有人拿大笔纸钞带出去花钱,他去哪?干嘛?中共控制不了。但现在全部是数字货币,你要通过手机和通过电脑来交易的话,它马上知道你是谁,在哪里,花了多少钱,干了什么,买了什么机票,你要去哪,你跟什么人联系,跟什么人一起吃饭,所有这些全部有记录。

你如果是个异议人士,中共不喜欢的,它就可以轻易的把你帐号关掉。以前的话,你还可塞几千元在口袋里,可以逃跑,现在都逃不掉。中共数字货币实际上是一种加强控制人民的工具。还有,中共可以用这个来约束通货膨胀,来回收资金,它还可以降低成本,不用印钞票,因为印钞票也很麻烦,要防伪等等。

中共实际上就是在借用虚拟数字货币的一部分东西,来给它所用,成为它镇压和控制人民一个工具。它对比特币,原来采取一种放任的态度、观其行的一种态度,它也想学习比特币的技术,想知道这个比特币是怎么运作的,了解整个这个过程。

所以它原来也容忍中国老百姓去挖矿,去挖比特币。比特币它的长处是在暗码上运行,不受政府监管。所以很多中国的贪官,有钱人,他们也看上了比特币。他用人民币在中国境内购买比特币,或投资挖矿。他挖到、购买到比特币后到海外,连上电脑,他就可以拿出来。他如果在中国有资本也好,有资金也好,现在是拿不出来的,但通过比特币就可以,所以也成了一些高官、贪官、有钱人洗钱、转移资金的一种工具。最终是让资金外逃。这种资金外流越来越烈的时候,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中共开始打压了,比特币挖矿现在被迫停止。让挖矿机带显卡的电脑变得不值钱,所以很多人损失很大。”

谁在推比特币?购买比特币是投资?还是投机?

谢田认为,比特币早晚要崩溃,因为没有政府来担保。就好像任何人都可以开发一种货币。“实际上现在至少有应该是两三千种数字货币,已经在运行,比特币是最著名的一个,很多国家都有。我基本上觉得这就是个骗局。它是不是有价值呢,只要有人去买,有人卖,有交易,就有价值,但这个价值,你不能用它真正作为一种财富,因为没有人给它担保这个价值。像比特币上几个月涨到七万一枚,后来突然一下子降到三万一枚,实际上这个价值就是被炒起来的。

比如你如果想比特币作为你的养老金,一下从七万变成三万,你怎么养老?它的币值涨跌太快,本来今天七万的时候,可以买房子,明天过户的时候发现只剩一半,买不了房子。就是说波动太大,是一种过于投机性的东西。”

据悉,大陆有媒体把比特币暴跌归咎于马斯克的抛售。谢田对此表示:“马斯克我觉得他就想玩一玩。他是个企业家,自己创了那么多企业,他对创新,我觉得他就是一种好奇,来兴趣时也许是赌上一把。他当时说买他的特斯拉汽车,可以用比特币,并且他自己一下子买了一大堆比特币,所以那次,他确实把比特币价格带起来,大家都信任他。后来他也发现这比特币其实不方便,他的兴趣慢慢减少了,也开始脱手,后来宣布说不能用比特币来买特斯拉汽车,后来比特币就降了。你说他是不是推动比特币上涨呢,是的。后来他这个决定是不是又推动了比特币下跌呢,你可以说也是的。

但是推动比特币并不是他一个人,现在对比特币推动的最厉害的是墨西哥的一个二号超级大富翁,他突然一下买了大量的比特币,又把它给带动起来了。就是说总是会有大户去进场,退场,你可以说是一种操控,就是一种投机投资。但这个也无可厚非,只要不是非法的,你就可以做,所以马斯克对这个有没有影响呢?有一些影响,但马斯克不投资这个东西,也有其他人去投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