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型水电站抛售潮 发生了什么事情?(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7-08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二手交易平台卖小型水电站的人也多了起来。
中国二手交易平台卖小型水电站的人也多了起来。(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官方近期封杀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包括禁止金融机构提供服务、限制挖矿行为及矿场运营等。除了出现矿机抛售潮,在中国二手交易平台卖小型水电站的人也多了起来。

中国央行7月6日表示,已要求一家涉嫌提供加密货币服务的公司关闭,并再次警告国内机构不得提供相关服务。

根据中国央行营业管理部的声明,北京取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加密货币交易提供软件服务,当局已予以清理整顿,责令该公司注销,官方网站已停用。

该声明再次警告称,辖内相关机构不得为加密货币相关业务活动提供经营场所、商业展示、营销宣传、付费导流等服务。金融支付机构也不得直接或间接向客户提供加密货币相关服务。

此举显示中国官方对加密货币的打击再上升到一个新层面。

最大虚币矿机制造商比特(Bitmain)日前宣布,为缓解禁止比特币挖矿引发的矿机抛售压力,已暂停于现货市场贩售矿机。

比特宣布,近来客户一直在转卖矿机、撤回资金,或减少矿机在运作的时间。然而,设立挖矿场并非一蹴可就,二手市场也面临压压力。为协助业界顺利渡过转换期,蚂蚁矿机(Antminer)将暂停全球现货市场的贩售活动。

另外,挖矿使用的华硕高端显卡RTX3060,报价也从5月的13,499元人民币暴跌至现在的4,699元人民币。

挖矿,是获取比特币的勘探方式的昵称。由于其工作原理与开采矿物十分相似,因而得名。此外,进行挖矿工作的比特币勘探者也被称为矿工。一个矿机数组,现在以商用个人电脑挖矿已经没可能利润大于成本,必须以特制专用显卡大量串联后才能获利。

在中国二手交易平台上,出售小型水电站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些小型水电站,所属地区主要分布于四川、广西、甘肃和云南等地。

据《第一财经》7月5日报道,一位四川凉山州的老板准备以6000多万的价格卖掉水电站,他在2016年便在这座水电站周边建起了一座比特币挖矿厂房,出租给来这里挖矿的企业,同时把部分电力卖给对方。

把电力卖给比特币挖矿企业的一个好处是价格高。该小型水电站卖给国家电网公司的电价只有0.189元/度,但卖给比特币挖矿企业则高达0.3元/度。

多位老板表示,官方的文件对相关业务影响很大。

5月21日,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会议明确提出“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随后,内蒙古、青海、四川等省区陆续下发了清理关停加密货币挖矿项目等相关文件。

其中,四川在下发的文件中要求,中央在川发电企业、省属国有发电企业要自查自纠,立即停止向加密货币挖矿项目供电。与此同时,各市(州)政府立即展开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加密货币挖矿项目务必立即关停。

另据《路透》报导,OKEx Insights高级编辑Adam James估计中国的挖矿禁令可能导致多达90%的挖矿行为关闭,已经有矿工在绝望中抛售矿机。而中国占全球挖矿算力的70%,中国矿工现在寻求迁移到其它国家的机会,理想条件包括更宽容的当局、低温、廉价电力。

虽然从长远来看,这些转移将推动新挖矿中心出现,但目前中国矿工们正面临海外资料中心容量有限、物流挑战。美国挖矿公司Compass Mining商务长Thomas Heller表示,中国矿工没办法在7月就重新上线,他们需要收集中国各地矿机并测试、清洁、包装,通过海关才能安装。手头现金较少的中国小型矿工更难支付运费、也不熟悉海外运营,因此可能很难找到新基地。

总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挖矿公司Hive Mining联合创始人Didar Bekbauov表示,每天都会收到大约4次来自中国潜在客户询问价格、可用性和法规,但是,哈萨克斯坦的资料中心根本没有足够空间来接收所有矿工。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