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生?(图)

发表:2021-07-0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是人生,这是最优雅的回答。
什么是人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人生如酒,有醒有醉;有人说,人生如水,有起有伏。有人说,人生如路,有高有低;有人说,人生如花,有开有谢。那么,究竟什么才是人生呢?

一、人生 有起有落

世态炎凉,无需迎合,人情冷暖,勿去在意。身在万物中,心在万物上。

经历了流年聚散,体会了人情冷暖;经历了物是人非,学会了自我疗伤。

有苦,自我释放;有泪,欣然品尝。风吹雨打知生活,苦尽甘来懂人生。

起起落落的人生就是,一种感受,一场历练,一番彻悟,一次懂得!

二、人生 有苦有甜

人生一世,说来容易,听来简单,做起来很难。并不是每一片土地都生长希望,也不是每一次努力都能成功。

很多人都抱怨工作很辛苦,生活很累。当你累的时候,实在不想上班,就到凌晨的大街上走走看看。

1:00:卖水果的婆婆准备收摊了

1:30:外卖小哥还在给加班的白领送去夜宵

2:00:饭局上应酬的中年人才刚到家

3:00:值班的护士正在全力配合抢救刚送来的病人

3:30:货车司机已经整装待发

4:30:卖早餐的婆婆吃力地穿过逼仄的弄堂

5:00:唤醒城市的环卫工走上萧瑟的街头

你会明白,这个世界不会因为黑夜的降临,懈怠和熄火。你的工作又累又委屈,可总有人比你要累十倍,百倍;无论何时何地,这个城市从来不缺的就是那些为了生活而劳碌奔波的人。

要明白,当你觉得辛苦的时候,证明你在走上坡路!

如果,感到此时的自己很辛苦,告诉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坚持住,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

三、人生 有沟有坎

当你能够忘记你的过去,看重你的现在,乐观你的未来时,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

当你明白成功不会显赫你,失败不会击垮你,平淡不会淹没你时,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

当你修炼到足以包容所有生活之不快,专注于自身的责任而不是利益时,你就站在了精神的最高处。

当你以宽恕之心向后看,以希望之心向前看,以同情之心向下看,以感激之心向上看时,你就站在了灵魂的最高处。

来到这世上,总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也会有许多的不公平;会有许多的失落,也会有许多的羡慕。

我们要懂得得意时看淡,失意时看开。

当你羡慕别人坐在豪华车里,而失意于自己在地上行走时,也许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羡慕你还可以自由行走……

有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赏别人的时候,自己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一生辗转千万里,莫问成败重几许,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与其在别人的辉煌里仰望,不如亲手点亮自己的心灯,扬帆远航,把握最真实的自己。

四、不完美的人生 是人生

人生,从来不完美。各有各的不足,各有各的难处,各有各的无奈,各有各的烦忧;有漂亮的容貌,没聪明的大脑,有伟岸的身材,没傲人的背景。

有些人家境贫寒,但很是知足,工作踏实,一家人和和美美。有些人豪车华宅,但吃不好饭,睡不好觉,没时间陪伴家人。

有些人头脑简单,虽然吃过亏,上过当,但活得特自在。有些人功于心计,虽然占便宜,得好处,但过的很焦虑。

所以不用想着和谁比,你有你疲惫的追求,我有我平凡的快乐。没必要盯着别人的生活,自怨自艾,更不要看着别人的幸福,迷失自己。不知足,会活得很累,求完美,会过得痛苦!

关键看你以什么态度去面对。你若想开,看淡一点,一切都会随风而逝。你若轻松,乐观一点,一切都会否极泰来!

生命只有一次,或长或短,感情只有一回,或喜或悲。

谁都无法预知,每一步路都需要自己去体会!谁都不能强求,我们只能学着去接受和面对!

所以,做一个知足常乐的人,这辈子开开心心的活。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