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公社社员送猪,向香港人送狼”的故事(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1-07-07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务院任命保安局长李家超(左二)出任政务司司长,警务处长邓炳强(右一)接任保安局长,警务处副处长萧泽颐(左一)出任警务处长。(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香港学者、时事评论人钟剑华在文章形容,中共向香港分配了一只狼,搞到香港人痛不欲生,如今中共把狼踢走了,虽然满街禽兽,香港人还是很满意。图为香港特首林郑(右二)和新任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左二)、新任保安局长邓炳强(右一),以及新任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左一)。(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7月7日讯】(编注:香港学者、时事评论人钟剑华撰文,以“公社社员养猪的故事”形容目前香港现状,文章表示,5年前香港人已经对港府十分之不满,于是中共向香港分配了一只狼,搞到香港人痛不欲生,5年后中共把狼踢走了,虽然满街禽兽,香港人还是很满意。)

很多年前,林行止在他的评论文章中讲了一个“公社社员养猪的故事”。故事的背景应该是当永远正确的党在大搞人民公社,要超英赶美高速进入共产主义天堂那个阶段。

故事说到有一次,领导去到一个公社社员家里巡视。那社员已经被分配了两头猪在家里饲养,把家中的生活环境及卫生条件都搞得很差劣。领导问他有什么生活困难需要党帮助,社员就如实说,因为要负责养两头猪,把家居的环境搞得很困难。领导听了之后,可能又是一番“要相信永远正确的伟大导师,要相信战无不胜的党,也要相信人民群众”之类的鬼话。然后答应了回去之后想办法改善他的处境。果然不多久之后,政策下来了,领导人另外多分配两头猪给这个社员负责眷养。于是这个社员家里便一共有四头猪,环境只有更恶劣了,但也没有办法啊。

一段时间之后,领导又到来探访,又再问社员有什么生活困难需要党帮忙解决。社员只有再说一遍,因为家里要养着四头猪,环境差得实在令人难以生活下去。这一次领导听了之后,当然应该又是拿那一套“要相信永远正确的伟大导师,要相信战无不胜的党,也要相信人民群众”之类的鬼话出来勉励一番。领导离开之后不多久,新的政策又下来了。这一次是把上一次多加的那两头猪带走。

虽然只是恢复了原来的状态,但在社员看来,已经比之前的状况大幅度改善了。

下次当领导又再来探访的时候,又问这个社员有什么困难需要党的帮助。这次社员再没有什么投诉了,而且十分感激领导上次提供的帮助,表示“情况大有改善了,家里现在只有两头猪,对生活环境感到很满意”。领导听了之后,当然感到很满意了,还作出结论说,都告诉你“要相信永远正确的伟大导师,要相信战无不胜的党,也要相信人民群众”。(故事内容大致如此,原文找不到,行文方式当然经过我的艺术加工)。

我觉得习近平在香港时所说的“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与那位领导说的“要相信永远正确的伟大导师,要相信战无不胜的党,也要相信人民群众”应该都是同一个逻辑,只不过时代的差异令表述方式不同而已。

五年之前,香港人对政府的施政不满。在中共背后操盘下,向香港分配了一只狼。情况就一如往公社社员的家多送两头猪。五年下来,搞得满城风雨,社会撕裂对立。五年后的今天,香港社会被搞得焦头烂额。又在中共操盘之下,把这只狼拿踢走了。于是,香港社会好像又回到五年前的模样。五年来香港社会饱受折腾,踢走了那头狼,政治气候好像比过去五年好起来了。虽然仍然满是禽畜走兽,但是香港人大家都已经很满意了。情况就如同领导把额外多分配的两头猪从社员家中取走一样。

香港人,今天你们不是似乎都很高兴了吗?

早都告诉你们,要“相信战无不胜的党”。

(文章为授权转载,原文来自作者脸书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